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過動男颱風夜迷途 警親煮「戰備麵」安置助返家

女警洪怡真拿出警方新法寶M-POLICE,啟動「人臉辨識系統」確認男子身分。(記者謝君臨翻攝)

女警洪怡真拿出警方新法寶M-POLICE,啟動「人臉辨識系統」確認男子身分。(記者謝君臨翻攝)

2014/07/23 19:56

〔記者謝君臨/新北報導〕中颱麥德姆直撲台灣,家住新北市三芝區患有過動症的37歲魏姓男子,昨天上午8時許獨自離家後即與家人失去聯繫,魏男母親找尋一整天均無所獲,就在失望且無計可施之下,突接獲警方通知,魏男人在淡水竹圍派出所安然無恙,魏母趕至派出所看到兒子正吃著熱騰騰的麵食,心中翻攪的思緒才總算獲得平靜。

員警李晉嘉表示,昨晚9時許在執行巡守勤務時,發現魏男於竹圍捷運站外徘徊,立即上前關心,魏男向警方表示家住三芝,姓「魏」,要去馬偕打針,其他事情均搖頭且說肚子很餓,員警只好先將他帶回派出所,請女警洪怡珍協助照料,自己則親手煮了一碗颱風戰備麵(泡麵)供其暖身,魏男可能餓了一天,見員警端出熱騰騰的戰備麵,竟吃的津津有味。

由於魏男身上並未攜帶任何證件,女警洪怡真遂拿出警方新法寶M-POLICE啟動「人臉辨識系統」確認男子身份,隨即請三芝分駐所同仁協助通知家屬,終於讓在外流浪一天的魏男得以順利返家。

魏母向警方表示,兒子自小即是過動兒且患有癲癇症,每日均需定時吃藥,今早8點多發現兒子不見後,即獨自搭公車往淡水沿路尋找,在淡水捷運站找到9點才返家,眼淚都不知擦了多少回,回到家接到警方通知兒子人在竹圍派出所內,看到兒子毫髮無傷吃著熱騰騰的麵,眼眶的淚水又再度落下,但這次是帶著微笑,母子二人離去時更是頻頻點頭向警方說「謝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