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哆啦A夢霸凌情節嚴重 兒盟要求不得播出

兒福聯盟認定「哆啦A夢」舊版卡通霸凌情節嚴重,要求華視不得播出。(記者洪定宏翻攝自網路)

兒福聯盟認定「哆啦A夢」舊版卡通霸凌情節嚴重,要求華視不得播出。(記者洪定宏翻攝自網路)

2014/07/15 15:41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兒童福利聯盟是反霸凌的重要推手,去年舉辦「反霸凌的100個妙招徵文大賽」,就以「哆啦A夢」劇情為案例,也就是認定該卡通霸凌情節嚴重;兒盟發言人陳雅惠強調,要求華視加註警語,且不得播出霸凌情節嚴重的集別,除將發公文給華視外,兒盟代表出席NCC會議時,也會提案討論要求把關。

兒盟在「反霸凌的100個妙招徵文大賽」網頁,開宗明義就寫「故事的主角大雄長期受到同學胖虎(技安)的欺負,另一個同學小夫(阿福),有時是胖虎的幫兇」。

「然而現實中沒有神奇魔法,甚至鮮少大人插手幫忙,被欺負的孩子受到凌辱飽受身心煎熬,甚至影響到成年期之後的性格與心理;欺負人的孩子往後則有更多的問題行為,長大之後不僅較容易傾向犯罪,社交人際能力也受到影響。」

陳雅惠強調,兒盟確實已認定「哆啦A夢」有霸凌情節,且以舊版最嚴重,要求華視不得播出,情節較輕微的新版及劇場版,也該在節目前及節目當中加註警語。

據了解,台視播出的日本卡通「航海王」常有吸菸情節,經董氏基金會要求改善後,台視已加註警語及馬賽克,保護兒童及青少年的身心發展。

兒盟反霸凌專線仍正常運作,電話:0800-200-885,還出版「霸凌不要來」專書,「反霸凌的100個妙招徵文大賽」網址:http://www.children.org.tw/contribute2013。

兒福聯盟反霸凌徵文大賽網頁。(記者洪定宏翻攝)

兒福聯盟反霸凌徵文大賽網頁。(記者洪定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