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程師因公受傷 復工卻被調職減薪

余姓工程師今年2月保養機台時,左腳被夾傷骨折。休養後復工卻發現被調整工作,變相減薪約1萬元。(圖片擷取自TVBS新聞畫面)

余姓工程師今年2月保養機台時,左腳被夾傷骨折。休養後復工卻發現被調整工作,變相減薪約1萬元。(圖片擷取自TVBS新聞畫面)

2014/05/24 16: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公受傷,卻被調職停薪?友達光電台中廠一名余姓工程師,今年2月保養機台時,左腳被夾傷骨折。休養後復工卻發現,公司以受傷時未遵守作業規定、及違反採購規定為由,未予調薪。同時還被調整為行政工作,導致月薪少了1萬元,等於是變相減薪。友達光電公關人員則解釋,是基於保護員工才調整工作。而目前中科管理局,已經受理申訴,將進行調解。

余姓男子表示,今年2月保養機台時,被夾傷骨折,治療後上石膏,休養六個禮拜。而他進友達當工程師3年多,月薪加上值班費大約五萬多,公司每年固定調薪1、2千元,但他4月7日傷後復工,卻發現不但沒被加薪,還被調整為行政工作,月薪少了1萬元,等於變相減薪。

他向公司反映,主管卻回應是他保養機台時未依規定掛告示牌,違反公司「保命條款」,且採購零件時將較高的單價拆成多筆較低的價格來請購,亦違反公司規定,才未調薪。

友達光電公關人員則表示,余姓員工是因去年績效表現不佳、工作態度不理想,才未獲調薪,與其工作受傷無關,調整工作則是基於保護員工避免其再度受傷。

但余姓男子說,公司的9大保命條款並未規定保養機台必須掛告示牌,且他是今年受傷,不應納入去年考評,而採購拆單在事前都會經主管授意。中科管理局目前已受理余男申訴,將安排余男與公司進行勞資爭議調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