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生跑步昏倒成植物人 家長控校方未施救提國賠

林姓高中生跑步昏倒成植物人,家屬指控校方無作為。(記者黃佳琳攝)

林姓高中生跑步昏倒成植物人,家屬指控校方無作為。(記者黃佳琳攝)

2014/05/17 18:42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就讀中正高工一年級的林姓高中生,去年12月30日上體育課跑1600百公尺時突然昏倒,送醫時已失去呼吸心跳,經院方搶救,林姓高中生雖恢復生命跡象,但已呈植物人,家屬指控校方及老師在孩子昏倒時完全沒作為,上月已向校方提告國賠,希望替孩子討回公道。

林媽媽說,兒子雖然患有僵直性脊椎炎,但一直聽從醫囑運動,平常也會抱著籃球和同學鬥牛,從來沒有出現異狀;去年12月30日,兒子上體育課時,老師要求跑1600公尺,兒子跑到第二圈突然倒地失去意識;據目擊同學指出,當時老師只要求圍觀的學生讓開,並把兒子抱成坐姿後,沒有找校護前來協助,甚至救護車抵達現場時,事後救護人員也在出勤紀錄上,寫下「現場無人施救」的字樣。

林媽媽不滿指出,兒子出事後,校方一直堅持沒有錯,她認為當初體育老師只要積極一點替兒子急救,就算真的救不起來,家人也不會責怪老師和學校;如今孩子成為植物人,看護加上醫療費用,一個月就要支出超過6萬元,她只能先靠著學生保險的理賠金和之前替孩子投保的醫療險理賠金,暫時勉強支應龐大開銷。

高醫副院長顏正賢說,患有僵直性脊椎炎平時應該保持良好的運動習慣,增加腰椎柔軟度避免長期不活動硬化,游泳是最佳選擇,若心肺功能正常,跑步也可以;林姓高中生跑步昏倒的原因,應該和僵直性脊椎炎無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