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卸任首日 鄰里相迎 馬:回家感覺真好

卸任總統馬英九昨晚搬回興隆路老家,大批熱情民眾在住家樓下迎接他,遞上鮮花同時高呼「馬總統,我愛你」。(記者黃耀徵攝)

卸任總統馬英九昨晚搬回興隆路老家,大批熱情民眾在住家樓下迎接他,遞上鮮花同時高呼「馬總統,我愛你」。(記者黃耀徵攝)

2016/05/21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昨天正式卸下元首職務,恢復平民身分,上午離開總統府後,一度返回中興寓所收拾私人物品,傍晚前進駐卸任元首辦公室並會客,晚間家族聚餐後,馬偕同前第一夫人周美青返回北市興隆路的老家居住。

為了表達歡迎之意,馬英九老家當地里民昨天特別懸掛紅布條,「歡迎馬總統英九先生榮歸故里」。晚間馬英九返抵老家時,附近幾個里的里民早就在馬家樓下等候歡迎,群眾激動高喊「馬總統,我愛你」、「you are the best」;馬英九則以「謝謝大家」、「各位鄉親我也愛你」回報民眾熱情。

馬英九說,「回家感覺真好」,大家的熱情讓他感受到自己八年來的奮鬥非常值得,很高興回家時,看到鄉親的歡迎,他過去住在這邊三十多年,有深厚的感情,因此離開總統職位再回到這裡,要與大家在一起,希望一起和大家為里、為城市、為國家做一點事,而且未來他還有很多機會與大家在附近見面,有很多話可以談,彼此交換意見。

交接後最想做什麼事情?馬︰打包

媒體昨天還在中興寓所及馬辦位於台北市內湖區行善路的大樓外守候,掌握馬英九成為「前總統」之後的動態。在近傍晚進入馬辦前,馬英九刻意配合媒體拍攝需求,沒有搭座車直接進入大樓地下停車場,而是從一樓步行進入,面對媒體詢問心情如何?他僅簡短回應「還好」,至於最想做什麼事情?他說,「打包」。

除了維安規格與隨扈、車隊數量大幅縮水,馬英九車隊昨天未申請交管,比照一般民眾,走到路口配合紅綠燈的管制。

九點半後 周美青的隨扈撤離歸建

周美青昨天並未出席新總統蔡英文的就職典禮,一早從興隆路老家出門,搭乘配車及在隨扈人員陪同下,前往兆豐金控吉林大樓上班,上午九點半過後,由於第一夫人身分消失,隨扈人員隨即撤離歸建。

周美青目前任兆豐金旗下的中銀文教基金會和兆豐慈善基金會執行長,傳聞新政府上台,她近日可能會辭去這兩項職務。

支持者在住家樓下拿著鮮花,準備獻給馬前總統。(記者黃耀徵攝)

支持者在住家樓下拿著鮮花,準備獻給馬前總統。(記者黃耀徵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