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正紀念堂噴漆 蔡丁貴嗆柯撤蔣銅像

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昨率眾到中正紀念堂噴漆,抗議蔣介石是二二八劊子手。(記者王冠仁翻攝)

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昨率眾到中正紀念堂噴漆,抗議蔣介石是二二八劊子手。(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6/02/26 06:00

〔記者王冠仁、李欣芳、郭安家/台北報導〕自由台灣黨黨主席蔡丁貴,昨天下午率領近廿名成員,前往中正紀念堂內介紹蔣介石的「領袖文物展覽室」噴漆抗議。抗議成員使用紅漆及事先準備好的道具,將二二八事件中的受害者名字噴漆在牆壁、看板與玻璃櫥窗上,表達需要緬懷的不是蔣介石,而是無辜遇害的民主鬥士。

自由台灣黨隨後也在臉書上放上「在中正廟直播ing」的抗議影片。蔡丁貴受訪時直指蔣介石就是二二八事件的元凶,由於蔣介石文物展覽館昨有蔣介石的相關文物展出,因此前往抗議,「像蔣介石這樣的殺人兇手,何須緬懷?」

蔡丁貴也向台北市長柯文哲嗆聲,要柯P對北市公共空間及校園的蔣介石銅像有所處理,否則就要與對方「沒完沒了!」

北市府︰尊重蔡教授意見

台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回應說,尊重蔡教授意見,但柯市長已表達過,大家沒有共同過去,但應走向共同的未來,蔣介石是歷史的一部分,現在應該學會容忍,互相理解,一起走向共同的未來。

警方調查,昨天下午一點卅分左右,蔡丁貴等人現身展覽室大廳,採取聲東擊西策略,一派人馬先在展覽室外的蔣公銅像掛起抗議布條,同時蔡發表簡短演說吸引保全目光;另一派人馬則趁機進入展覽室噴漆抗議。

抗議人士分別在館內牆壁、看板、玻璃櫥窗等七處噴漆,並寫上陳澄波、湯德章、鄭南榕、陳智雄、陳文成、丁窈窕等名字,其餘人則拿著寫有「殺人兇手何須緬懷」、「落實轉型正義」等字樣的抗議布條。

警方帶回兩人 依社維法裁罰

警方接獲通報,將涉嫌噴漆的自由台灣黨辦公室主任林于倫(卅三歲)、民主鬥陣成員羅宜(廿歲)帶回派出所。

警方說,林、羅兩人噴漆事證明確,目前先以社會秩序維護法裁罰,若事後館方人員提告毀損,會再究辦。

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昨率眾到中正紀念堂噴漆,抗議蔣介石是二二八劊子手。事發後現場暫時關閉,工作人員忙著清理。(記者王藝菘攝)

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昨率眾到中正紀念堂噴漆,抗議蔣介石是二二八劊子手。事發後現場暫時關閉,工作人員忙著清理。(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