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變天 國民黨僅剩2席立委

桃園市長鄭文燦率鄭運鵬、陳賴素美、鄭寶清與趙正宇4名立委當選人高呼勝利。(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率鄭運鵬、陳賴素美、鄭寶清與趙正宇4名立委當選人高呼勝利。(記者謝武雄攝)

2016/01/17 06:00

〔記者李信宏/桃園報導〕繼桃園市長由綠色執政後,桃園市立委選舉也「變天」,原本包辦全市六席立委的國民黨,竟僅陳學聖、呂玉玲二人連任,四位立委中箭落馬,分別是尋求六連霸、在政壇被歸類「王金平人馬」的資深立委陳根德;尋求三連任、被歸類「朱立倫系統」的廖正井;已四連任、曾拿過全國立委最高票的孫大千;及尋求五連霸的楊麗環。藍綠在桃園翻轉主因有三,一是大環境不利藍營,二是蔡英文頻頻到桃園拉抬,三是「黃安之亂」的周子瑜道歉風波,催出首投族等年輕族群「反中」票源。

國民黨4立委中箭落馬

民進黨上次立委選舉「抱鴨蛋」,昨含無黨籍友軍一共攻下四席已算大勝,「英仁配」在桃園也大勝「朱王配」近十八萬票,昔日「桃園藍大於綠」的選民結構已翻轉。

在第一選區,蘆竹南崁及龜山區靠近雙北,有很多外來的年輕選民移居,他們對於高知名度的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更有好感,周子瑜「被迫道歉」更激起年輕選民不滿。

第二選區原為綠營票倉,廖正井陷入「平常住台北,選舉才回來」爭議,讓深耕地方的陳賴素美成功勝選。

第三選區的藍委陳學聖,以不到四百票險勝民進黨籍前縣議員徐景文,陳的知名度高於對手,又身兼國民黨桃園市黨部主委,徐景文雖敗猶榮。

第四選區,民進黨鄭寶清以一百多票「微勝」國民黨楊麗環,鄭寶清訴求「蔡英文一票、鄭寶清一票」,在蔡英文強力輔選下逆轉勝。

在第五選區,國民黨立委呂玉玲猛攻張肇良投資失利的欠債爭議,張雖澄清消毒,仍舊小輸收場。

第六選區,民進黨支持無黨籍市議員趙正宇,趙出身藍營,基層實力雄厚,再加上八德區大票倉是鄭文燦的家鄉,在綠營傾力相助下,他「藍綠通吃」,一舉打敗孫大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