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鬥怒吼 向總統府丟煙霧彈

工鬥團體昨朝總統府方向丟擲約一百五十個煙霧彈,象徵工人的未來是一片迷霧。(記者簡榮豐攝)

工鬥團體昨朝總統府方向丟擲約一百五十個煙霧彈,象徵工人的未來是一片迷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1/10 06:00

諷未來一片迷霧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多個勞工團體和產業工會組成「二○一六工人鬥總統」遊行,要求總統候選人關注包括年金、長照和約聘僱等問題,吸引約兩千人參加;遊行最後眾人行經國發會時高喊「勞工鬥總統」,並朝總統府方向丟擲煙霧彈,象徵工人的未來是一片迷霧。

工鬥團體從選前百日向各總統候選人提出訴求,包括年金、約聘僱等議題,但未獲滿意回應,昨天下午集結出發遊行,剛開始約一千多人到場,大家也準備許多道具,例如宣稱要送給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執政「試金石」外,更痛批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因當選無望,就隨便提政見,要送他吃「芹菜(音同台語『隨便』)」。

遊行路線從中正紀念堂愛國東路側集結後出發,途經立法院表達對藍綠政黨的抗議,最後抵達總統府前凱道,用行動表達不管藍綠是誰獲得總統大位,工人都會持續監督、持續戰鬥的決心。

工鬥提出包括還勞工七日休假等訴求,遊行隊伍最後到國發會前,拿著三黨候選人肖像的大選票,諷刺三人無意解決相關勞工問題,也不願意承諾面對這些出來抗爭的勞工聲音,更黑箱不斷玩著藍綠與財團共謀的把戲。

眾人最後突朝總統府方向丟擲約一百五十個煙霧彈,象徵工人的未來是一片迷霧,被警方舉牌要求眾人停止丟擲,活動最後平和結束。

針對工鬥的訴求,勞動部說,「將積極妥善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