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緊咬炒地皮 朱要蔡說清楚

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左)14日與律師顧立雄(右)等人至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等人涉及違反《總統副選舉罷免法》中意圖使人不當選。(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左)14日與律師顧立雄(右)等人至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等人涉及違反《總統副選舉罷免法》中意圖使人不當選。(記者羅沛德攝)

2015/12/15 06:00

〔記者王寓中/台北報導〕國民黨質疑蔡英文炒地皮,民進黨昨正式提告前立委邱毅和立委蔡正元等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昨對此表示,他想用蔡英文最常講的一句話,就是「把它說清楚就好」,社會大眾都希望說清楚。

針對民進黨的說法,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透過新聞稿一一反駁,強調國民黨對此事提出的證據,均來自蔡英文民國八十五年的財產申報資料。

關於地號一事,林奕華表示,事實只有一個,就是蔡英文持有過的「西湖段四小段三八○地號」,經過土地重劃及合併等過程,現在地號記錄為「西湖段四小段三六五地號」,民進黨藉口地號不同,就是為了製造資訊錯誤的假象。

有關土地面積,林奕華說,兩百七十一坪是來自蔡民國八十五年的財產申報資料,既然民進黨說蔡的財產申報並無不實,怎麼還在嗆土地面積灌水呢?

林奕華說,國民黨從未指蔡英文的交易對象是遠雄集團,只是質疑這麼剛好,最後是賣給遠雄集團,戴姓地主是否為白手套而已。

此外,對於民進黨指雜地與建地價格不同一事,林奕華表示,土地價值不是看土地登記謄本上的地目,而是根據土地使用分區證明上的類別;且地號合併的條件是,一樣的使用分區類別才能合併,「西湖段四小段三八○地號」能併入類別是建地的「西湖段四小段三六五地號」,就代表同樣也是建地。

林奕華說,蔡英文這筆交易獲利,絕不會只有民進黨所說公告現值的一.四倍,到底是多少倍?需要請當事人蔡英文親自說清楚、講明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