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宅案延燒 內政部:社會宅將只租不賣

內政部長陳威仁指出,政府不再興建合宜住宅,將以「只租不賣」的社會住宅為主。(記者陳志曲攝)

內政部長陳威仁指出,政府不再興建合宜住宅,將以「只租不賣」的社會住宅為主。(記者陳志曲攝)

2015/12/10 06:00

立委:不能讓「王如玄們」繼續鑽巧門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涉嫌炒作軍宅,引發爭議。主管全國住宅政策的內政部昨到立法院報告,立委質疑合宜住宅等公共住宅恐成炒房客目標,內政部長陳威仁指出,會加強查緝,政府也不再興建合宜住宅,將以「只租不賣」的社會住宅為主。

陳威仁:會加強查緝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指出,王如玄炒作軍宅並非個案,相關現象到處發生,恐套用在政府興建的公共住宅,甚至合宜住宅上,軍宅分配規定比合宜住宅更嚴格,仍有人鑽巧門,內政部應有所警惕,不能讓更多的「王如玄」出現。

陳威仁坦言,過去國民住宅出售房、地給民眾的做法,特別照顧到少數人,沒辦法讓更多人受到照顧,現在政府希望興建「只租不賣」的社會住宅,避免公共資產像國民住宅一樣,有轉手賺錢的機會。

陳威仁也強調,合宜住宅目前還沒蓋好,閉鎖期有五年、十年之分,確實可能出現訂定債務契約的情形,若合宜住宅出現如同炒作軍宅的狀況,政府會加強查緝。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則提到陳威仁的財產申報,虧陳個人財產越做越「倒縮」,陳威仁解釋,土地和家中長輩共同持有,長輩要賣他不能不賣。莊瑞雄誇陳威仁不會隨便搞,回頭批王如玄的行徑是撈錢,是走偏門。

莊瑞雄進一步問陳威仁,對王如玄買賣軍宅風波有無感想?陳直言,公眾人物被要求比較高的道德標準,任何一個從政的人都要理解這一點,莊進一步問,王如玄被唸成這樣合理嗎?陳威仁答「是」,表示同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