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如玄中國學歷 官網隻字未提

朱王官網上線,但王如玄個人資料的「中國人民大學法學博士」卻消失。(圖擷取自國民黨競選官網)

朱王官網上線,但王如玄個人資料的「中國人民大學法學博士」卻消失。(圖擷取自國民黨競選官網)

2015/12/02 06:00

朱介紹王 曾提及中國博士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當初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宣布副手搭檔王如玄時,介紹王如玄的最高學歷為「中國人民大學法學博士」,但前天上線的「朱王配」競選官網,有關王如玄學經歷介紹卻隻字未提,原因就是王如玄上述中國學歷未獲教育部採認;由於未來選舉公報上不會登載這項學歷,因此競選官網上也不登載。王如玄表示,她確實有拿到中國人民大學法學博士學位,但回台後沒有辦理認證。

朱立倫說,此事沒有其他考量,等到正式登記時,就會按照選舉公報登記學歷。

赴中讀博士 王:蒐集資料

王如玄曾在扁政府擔任行政院婦女權益促進會委員的資歷,官網也未見,王說,「經歷可以列好幾十項,但我覺得不用列那麼多,所以選擇其中幾項比較重要的列舉。」

針對中國學歷一事,王如玄表示,因兩岸婚姻繼承關係非常密切,很多台商在中國置產、包二奶,她在台灣婦女團體中,受到非常多法律諮詢,所以去中國蒐集相關規定。由於中國法律資料蒐集不易,進校園是最快的方法,所以目的不在於學位,而是蒐集資料,「對我來講,律師工作有沒有博士學位不重要,所以沒有花時間去辦理認證,我的申報完全按照總統副總統相關規定辦理。」

朱立倫競選辦公室指出,王如玄是於民國九十三年獲頒中國人民大學法學博士學位,九十九年行政院修法承認大陸學歷、開放陸生來台,並於九十九年公告首波承認中國四十一所大學,中國人民大學是其中之一;但因教育部學歷認證不溯及既往,所以王如玄才沒有在選舉公報上登載這項學歷,競選網站上也不登載。

被檢驗 王:有心理準備

〔記者李容萍、張安蕎/綜合報導〕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昨到桃園市出席「性別平等與溝通」座談會,於會前被問到搬家一事時表示,一旦決定接受提名為副總統候選人,就有心理準備被全民檢驗,這是責任也是義務,她願意承擔。

王如玄說,她當律師時,從沒想過會從政,因此從事一些理財,包括眷村改建宅在內,但過程都是合法的,有任何被質疑違法之處,歡迎民眾檢舉,她願意接受司法檢驗。

王如玄還到新北市土城,協助新住民義賣布偶、耶誕樹等手工藝品,但身陷軍宅爭議的她,卻不敢掏錢自購一份,擔心有觸法問題,直呼︰「我不知道我能不能買耶!」即使一旁新住民婦女提醒,「我們都有正式的收據」,但王還是尷尬笑說︰「要明年一月以後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