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推太平島觀光 蔡宋轟奇想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主張開放太平島觀光,但可行性引發質疑,民進黨立委李昆澤昨表示,太平島機場跑道是以運輸機C-130做規劃,不適合民航機,搭船又要搭很久,太平島觀光不可行。(資料照)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主張開放太平島觀光,但可行性引發質疑,民進黨立委李昆澤昨表示,太平島機場跑道是以運輸機C-130做規劃,不適合民航機,搭船又要搭很久,太平島觀光不可行。(資料照)

2015/11/04 06:00

〔記者林欣漢、李容萍/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主張開放太平島觀光,對此,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與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昨均提出批評。蔡英文說,朱應再去諮詢專家意見,不要在沒有經過進一步可行性研究之前,就拋出這個議題。宋也諷說,現階段根本沒有去太平島觀光的條件,不要再講那些空洞無聊的話,否則乾脆說到外太空觀光好了。

朱立倫前天表示,應讓台灣人覺得與太平島有密切淵源,他主張透過每週定期航班,讓國人去看看我們的國土。但這項說法引發外界質疑。

蔡批應先諮詢專家意見

對於南海議題,蔡英文說,民進黨對南海的立場一向都很一致,遵循海洋法與國際海洋公約來處理,也希望各方都能夠依據國際規定提出各自的主張,民進黨主張確保南海地區的飛行、航行自由,爭議必須透過和平方法來解決。

蔡英文強調,南海問題是嚴肅的議題,在太平島上的設施,還有在南海的能量可以強化當地的人道救援工作。

媒體還問到,朱立倫批評蔡英文的競選LOGO是空心圓,對此,蔡英文反問:「國民黨的水準只有這樣嗎?只有這件事情可以來做文章嗎?」她說,選舉是各自以識別標誌去努力爭取選民的認同,「講這些沒有意義的話,做為一個總統候選人,不應該是這樣子的。」

宋諷到外太空觀光好了

對於朱立倫的主張,宋楚瑜表示,趕緊把台灣機場搞好就好了,現階段沒有去太平島觀光的條件,「連跑道都做不好了,難道要游泳過去?」不要再講那些空洞無聊的話,否則乾脆說到外太空觀光好了。

宋楚瑜說,美國不但協助中華民國駐守在南海的主權,而且還無條件的、全盤提供台灣軍事合作與協助,他感嘆說,曾幾何時,「是誰把我們海軍陸戰隊去掉了?」最近民進黨又說要把海軍陸戰隊調回來,這種政策充滿游移,搖擺不定。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主張開放太平島觀光,但可行性引發質疑。(資料照)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主張開放太平島觀光,但可行性引發質疑。(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