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柱下朱上 倫飛股價又詭漲!

 前省議會議長、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岳父高育仁。(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前省議會議長、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岳父高育仁。(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10/20 06:00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廢柱」行情?在國民黨臨全會決議「廢柱」、改由黨主席朱立倫親自上陣參選總統後,朱岳父高育仁旗下的「倫飛電腦」股價再度出現詭異走勢。連年虧損的倫飛昨天又強拉出一根漲停,從朱立倫派人勸退洪秀柱起,累積波段漲幅已超過一三八%,遠超過同期間台股僅約三%的漲幅,引起網民熱議,還揶揄說只要朱選情一路揚,倫飛會一路飆到明年一一六投票日。

從過去經驗來看,只要朱立倫在政壇更上一層樓,倫飛股價就會飆漲,倫飛也被市場視為「朱立倫概念股」的領頭羊。

以二○○九年九月朱內定將接下行政院副院長為例,倫飛股價一度連飆十一根漲停,股價從每股三.○八元最高飆到六.八八元,波段漲幅高達一二三%,一度被列入短線漲幅過大的「注意股票」。

朱更上一層樓 股價就飆

隔年,朱立倫從行政院副院長轉戰新北市長,選前一個月,倫飛再度飆漲,一度連拉六根漲停;為避免又成選舉話題,倫飛還主動公布虧損財報,對外自清。

這次「柱下朱上」,倫飛波段漲勢更是驚人。早在九月底傳出「換柱」傳言後,日均量不到百張的倫飛開始價量增溫,隨著國民黨中常委提案召開臨全會消息傳出,倫飛又開始飆漲,至昨日為止,波段漲幅已超過一三八%,又被列入注意股票;「朱總統」行情強過「朱副院長」。

網民﹕三個月後打回原形

倫飛再度飆漲,也成為PTT等討論區網民話題。有網民揶揄說︰「只要朱立倫選情持續上漲,倫飛到明年一月十六日前可能是台股的飆股。」網民Jexpect也貼文「果然跟$$$$$$$$有關係」,rossikao貼文提醒,「 三個月後會打回原形」。

量能不如前 號召力消退

值得注意的是,倫飛這波飆漲,外資、投信幾無進出,且未聞投顧老師推薦;加上這波漲勢量能遠較過去幾波都低,過去動輒上萬張換手,這次最大量不到四千張,看來「朱概股」號召力大不如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