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引述名嘴觀點/李登輝︰選票補助款上億 洪不可能退選

距離明年大選只剩三個多月,台聯與太陽花學運組織「基進側翼」尋求整合,擬共推不分區立委名單。基進側翼召集人陳奕齊昨率領黨內成員拜會前總統李登輝夫婦(中)。(基進側翼提供)

距離明年大選只剩三個多月,台聯與太陽花學運組織「基進側翼」尋求整合,擬共推不分區立委名單。基進側翼召集人陳奕齊昨率領黨內成員拜會前總統李登輝夫婦(中)。(基進側翼提供)

2015/10/02 06:00

〔記者張筱笛/台北報導〕距離明年大選只剩三個多月,台聯與太陽花學運組織「基進側翼」尋求整合,擬共推不分區立委名單,攜手挺進國會。基進側翼召集人陳奕齊昨率領黨內成員拜會前總統李登輝,據轉述,李登輝談及當前選情,他引用電視名嘴觀點,認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不可能退選,因洪只要有三、四百萬張選票,便可獲得一億多元競選補助款。李強調,政治領導者應把自己放小一點,並非以自我為中心。

洪的舊思維 把民主當民粹

經轉述,李並強調,國民黨現處於沒人領導的亂局,沒人可以做最後的決定,才會讓洪秀柱這種舊思維的政治人物出來,還把民主當成民粹。

領導者應把自己放小一點

陳奕齊表示,李登輝關心太陽花學運後的民間力量,尤其以南部為重心的基進側翼,去年已投入選舉,李勉勵他們堅持到底,為南部人民發聲。另外,李很滿意台聯近年來在國會的表現,他鼓勵台聯與基進側翼整合,為建立、茁壯台灣主體性而努力。

據轉述,李登輝勉勵在座青年,若走上政治志業,首先要「把自己拿掉」。李引用媒體人胡忠信觀點,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雖飽受「換柱」謠言所苦,但考量上億元補助款,不太可能退選。李認為這是錯誤示範,因為政治領導者應以國家為重,站在無私、無我的角度看待問題,不要以自我為中心。

台聯與基進側翼共推不分區

會後陳奕齊受訪表示,基進側翼與台聯的政策方向大致相同,包括共同捍衛台灣主體性,及對於中國勢力介入台灣有所警覺,必須劃起紅線。至於其餘差異政策,兩黨將透過政策對談,求同存異,使合作更加順利。

陳奕齊透露,到目前為止,兩黨溝通結果很正面,預計十月中以前推出不分區立委名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