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升碩二審查未過 陳為廷被清大退學

(記者王駿杰攝)

(記者王駿杰攝)

2015/09/16 06:00

〔記者王駿杰、吳柏軒/綜合報導〕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昨在臉書發文透露,因修業狀況很差,缺課、缺交的作業太多,被清大社會所退學。他說,教授們希望他提出改善的計畫,但他向教授坦承,過去一年確實沒把心思放在學業上,且參加立委參選人邱顯智競選團隊,本來想修最低限度的課撐完選舉,最後仍無法達到標準,只好向教授道謝,揮手離去。陳為廷稍晚出面表示,將先著重眼前選舉,幫助國會改革。

清大社會所昨證實已簽出退學公文,原因與陳為廷碩士資格審查不通過有關。所方表示,九月二日,所內老師開會審查碩一升碩二生課業表現,陳為廷未達標準;陳當晚被告知決議,並在數日後提申覆,社會所依規定在十日召開所務會議,請他到場說明,會議後仍維持原先審查判斷,申覆案不通過,確定退學。

陳為廷輔選對象、新竹市立委參選人邱顯智對此表示,「很難過,但尊重校方決定」。陳為廷是競選團隊的核心幕僚,工作賣力,一心只想為社會付出、為台灣這塊土地盡一份心力,雖然學業、工作無法兼顧而被退學,他仍相信陳為廷會有非常好的未來,會一起和團隊夥伴打贏選舉,開創新時代。邱、陳並共同召開記者會,高喊︰「雖然退學,絕不退選!」宣示邱將參選到底。

陳為廷陳述在臉書發表的內容後,強調將先著重眼前選舉,幫助國會改革,收到通知入伍的兵單前,都會在邱顯智辦公室「幫忙到最後一刻」;至於是否打算重考研究所,陳為廷說「等選舉完後再說」。

陳︰先忙助選 改革國會

清大校長賀陳弘受訪表示,學生應有權益,學校一定保障;學校對教育和政治的分際清楚,外界不必擔心。清大主秘李敏強調,學校對學生學習有一定的規範,按程序處理,簽出退學公文。人社院院長蔡英俊也說,學校評量學生有一定的程序及標準,陳為廷不是第一個、更不會是最後一個被退學的學生,呼籲平常心看待這個單純事件。

姚人多︰是我最特別學生

清大社會所所長姚人多則在臉書透露,做出決定時的心情很複雜,若有人問他︰「陳為廷是怎樣的學生?」他會說:「他是我教過最特別的學生。」

姚並說,與其說陳被退學,倒不如說,那一晚是陳與所有老師共同下了這個決定,因他無法放下外務,難以兼顧課業。但姚也說︰「要謝謝陳為廷的成熟與誠實,讓我們在必須做決定的時候不需要這麼牽腸掛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