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為廷遭退學 清大社會所所長:他是最特別的學生

清大社會所所長姚人多於臉書上撰文說明陳為廷被退學的相關事宜。(圖擷取自姚人多臉書)

清大社會所所長姚人多於臉書上撰文說明陳為廷被退學的相關事宜。(圖擷取自姚人多臉書)

2015/09/15 16: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學運領袖陳為廷今日爆出因缺課過多,遭清華大學社會所退學,他也坦承自己沒有專心於課業上,退學後,目前則全力為律師邱顯智輔選。對於陳為廷被退學一事,清大社會所所長姚人多於臉書上說明,並提到「與其說是他被退學,不如說,那一晚他跟所有老師共同做了這個決定。」

姚人多表示,陳為廷割捨不下邱律師這幾年來幫他義務辯護的恩情,但他無法兼顧社會所繁重的課業,「所以,當我們詢問他未來的計畫時,他就做了選擇。」姚人多也說,身為老師,任何一個學生被退學,心中都會感到不捨,這幾年來他與陳為廷共同經歷許多,而做出這個決定,心情也比誰都複雜。

姚人多強調,陳為廷是個「比誰都清大社會所」、「只要有心,書念得比誰都好」的人,也認為陳是他教過最特別的學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