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分區/親民黨衝政黨票 極大化目標至少4席

2015/09/12 06:00

〔記者陳彥廷/台北報導〕親民黨黨主席宋楚瑜參選總統被解讀為意在拉抬政黨票,極大化不分區立委席次。親民黨黨內人士評估,不分區席次應能爭取到至少四席。

親民黨發言人吳崑玉曾分析指出,明年選舉分離投票的情況可能會較過往更明顯,也許很多選票當中總統、立委、政黨分別蓋給三個政黨,在此情況下,親民黨將把重點放在政黨票,爭取不分區席次。

宋楚瑜秘書魏志中昨表示,不分區名單提名期限是十一月,預計十一月才會定案,目前黨內正在研擬一份綜合名單,同時各方徵詢,接下來會由副主席張昭雄擔任召集人的提名審核小組進行審核,依據族群、職業、社會形象等面向提出一份初步名單,讓主席參考、加註意見,最後再回到擴大提名小組進行最終決策。

魏志中說,綜合名單是由各方推薦,包括專家學者、社運界人士、文化界人士、地方人士等,到時候會依社會氛圍、台灣整體狀況及政黨需求進行排序,反應主流民意。

人選考量「結合理想跟現實」

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則表示,提名不分區的重點是,「理想跟現實要結合!」親民黨不會像國民黨提一些講話言不及義的人選,也不會像民進黨專找些與民意脫離的人選,因為「台灣不是藍綠對決,不是意識形態對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