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主持秋祭 馬引李20年前談話「中華民國領導抗戰」

馬英九總統昨到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主持國軍秋祭典禮,致詞時引用前總統李登輝昔日抗戰相關談話。(記者張嘉明攝)

馬英九總統昨到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主持國軍秋祭典禮,致詞時引用前總統李登輝昔日抗戰相關談話。(記者張嘉明攝)

2015/09/04 06:00

〔記者王寓中、陳慧萍/台北報導〕對日抗戰勝利七十週年,馬英九總統昨首度前往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告慰英靈,並引述前總統李登輝二十年前的談話強調,現在台灣的中華民國政府,才是領導對日抗戰的政府。

李辦︰勿選擇性使用歷史

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表示,有關抗日議題,這是國民黨自己內鬨,不需要其他人回應;李總統對二戰的觀點已講得很清楚,歷史就是歷史,不要選擇性失憶、選擇性使用歷史。

馬總統昨天先到台北市大直的忠烈祠主持「中樞紀念革命先烈暨秋祭忠烈殉職人員典禮」,隨後前往國軍示範公墓主持秋祭典禮。

馬表示,最近大家談到日本侵略中國歷史和誰主導抗戰,他很認同李登輝在抗戰勝利五十週年暨第四十一屆軍人節慶祝大會的致詞。

馬引述李登輝當年談話內容︰「我們也要對日本及世界各國提出呼籲:現在台灣的中華民國政府,才是領導所有中國人對日抗戰的政府。五十八年前,就是中華民國的元首向日本宣戰。五十年前,也是中華民國政府接受日本投降,同時本著傳統的恕道文化,未對日本採取任何報復。」

馬說,李登輝肯定國軍犧牲奮鬥抗戰,尤其是日本血腥侵略歷史,也提到台澎同胞遭日軍欺凌,充當砲灰,包括徵台灣人去做日本兵;同時強調,中華民國政府才是領導中國人對日抗戰的政府。

馬表示,前國民政府主席林森向日本宣戰,中華民國政府接受日本投降,這是中華民國政府一貫看法和政策,會一貫傳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