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軍公教確定明年不加薪

2015/08/21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昨正式敲定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軍公教確定明年不調薪。明年度總預算以編列公共建設支出總額三千五百九十六億元,年增十三.一%,成長最多,社區發展及環境保護支出編列一百八十六億元,年增十二.八%,科技發展經費編列一千零卅三億元,年增四.九%,國防支出為三千一百一十二億元,比今年略增一.七%。

院會通過總預算案 公共建設支出增最多

有關軍公教調薪議題,由於今年經濟成長率大幅下修至一.五六%,基本工資也暫不調漲,行政院經會商後認為沒有調薪空間,向馬英九總統報告後,總統府也接受不加薪意見。政院發言人孫立群昨表示,明年度總預算案確定未編列加薪預算,「可以直接講就是不會加薪」。

一○五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歲出編列一兆九千九百八十二億元,較今年度成長三.三%,增加六百卅六億元;歲入共編列一兆八千四百四十六億元,較今年度成長三.八%,增加六百七十九億元,歲入歲出差短一千五百卅六億元,較今年度減少四十三億元。

明年歲出預算中,社會福利支出編列四千六百七十一億元,佔廿三.四%,居首位,其次為教育科學文化支出,編列三千九百零一億元,佔十九.五%,國防支出編列三千一百一十二億元,佔十五.六%,居第三位,明年國防支出將比今年增加五十二億元,略增一.七%,經濟發展支出則編列兩千七百四十一億元,佔十三.七%,居第四位。

行政院長毛治國表示,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的編籌,展現政府在兼顧財政健全原則下,擴大公共建設及科技發展預算的規模,以厚植國家發展基礎,推動創新驅動經濟、落實社會轉型、實現弱勢照顧的政策方向,請各部會加強落實辦理。行政院通過的總預算案將送請立院審議,毛揆昨要求各部會加強向立委溝通,期使總預算案能儘快通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