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海市長提九二共識 柯沒回應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昨晚與上海市長楊雄會面,柯致贈楊一幅百齡國中學生許恩綺的畫作。(記者涂鉅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昨晚與上海市長楊雄會面,柯致贈楊一幅百齡國中學生許恩綺的畫作。(記者涂鉅旻攝)

2015/08/18 06:00

〔特派記者涂鉅旻、記者郭安家/上海—台北連線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下午抵達上海。晚間六點於興國賓館與上海市長楊雄等人進行約四十分鐘的閉門餐敘。據轉述,楊雄提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為了兩岸人民謀福祉、和平發展,堅持九二共識、民族復興等四個堅持,柯當下沒特別反應;但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會後說,柯依然堅持一五新觀點。

稱對方「上海市府」

自稱「台北代表團」

晚宴前,柯文哲致詞時稱對方為「上海市府」,自稱為「台北代表團」,並四度以「民間參與」描述此行讓台北、上海互相學習、進步,對雙方都是有用的。柯表示,台北和上海在兩岸中算最先進城市,期盼城市論壇順利成功,讓兩岸有更明確交流、更多善意、更多互信,透過各種方式增加更多交流。

楊雄對於柯文哲的來訪表達熱誠歡迎,楊贈送柯白玉幽香漆盤,柯則送一幅百齡國中學生許恩綺的畫作,畫中有兵馬俑及一隻白色鴿子,柯笑說:「這是國中生畫的。」據了解,畫中的兵馬俑代表過去發生在世界各地的戰爭,以及象徵和平的白鴿。

特別的是,兩人都未穿著西裝,柯甚至穿著深色運動鞋。昨晚晚宴,與會者對方除楊雄外,還有上海市府秘書長李逸平、副秘書長宗明;我方除市府官員外,另有三位公費前往的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及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前金管會主委龔照勝、中華世紀文教發展協會吳建國等工商界人士。旺旺集團總裁蔡衍明也在場,但他是上海市府邀請與會。

隨後,柯文哲在上海市府安排下,坐船夜遊黃浦江。

台北上海城市論壇十七日至十九日在上海舉行,柯文哲昨天下午率領台北市府代表團搭機於昨下午四點十分抵達上海虹橋機場,上海國台辦主任李文輝、上海副市長翁鐵慧都到場接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