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是不同調/洪︰朱沒說不贊成核能 朱︰續推非核家園

2015/08/11 06:00

〔記者張安蕎、蘇芳禾、陳彥廷/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前天拋出不排除重啟核四的主張,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主張「非核家園」的政策立場明顯不同調,引起外界質疑。洪秀柱昨天受訪時否認說,「我不知道不同調在什麼地方?是朱主席完全不贊成核能嗎?他好像沒有跟我講這件事。」

朱立倫則替洪的說法緩頰說,洪強調的只是要確保供電無虞,萬一不足的時候,才考慮到重啟核四;但他還是要強調,他會持續推動非核家園,且這是立法院共同決定,若洪秀柱要做任何考量,都要經過法律程序。

朱立倫、洪秀柱昨到新北市中和區參加八二三台海戰役勝利五十七週年紀念時,被媒體問到有關核電問題。

洪︰政治人物要講真話

洪秀柱表示,核四啟動不啟動,當然要經過合法程序,也要讓民眾真正知道國家面臨的困境到底是什麼。

她強調,一個政治人物要講真話,也許真話說出來讓大家覺得很痛苦,不太能接受,但也一定要講,然後再看用什麼方式按部就班,大家都願意非核家園,可是有什麼步驟?這個是很重要的。

民進黨︰國民黨應整合政策

對於洪、朱兩人的說法,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表示,很遺憾洪秀柱對核電的立場與朱立倫不同,呼籲國民黨內部應該在電力及核電政策上做一個整合。鄭運鵬表示,希望洪秀柱對於電力及核能的相關政策與知識,必須小心謹慎且專業地去面對。這次的斷電很顯然是因為風災,導致輸電系統有所短路,並非缺電問題,洪秀柱可能沒搞清楚。

對於鄭運鵬的批評,洪秀柱辦公室反批鄭「斷章取義、無理批評」。洪辦指出,洪臉書發文和媒體受訪的重點是在強調「有電當思無電之苦」,但民進黨卻顛倒是非又一次的操作民粹,令人遺憾與不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