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兼顧合理分配 蔡提新經濟模式

民進黨昨在高雄市舉辦二○一五港都雄青鬥陣營,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與高雄市長陳菊都出席擔綱講師。(記者王榮祥攝)

民進黨昨在高雄市舉辦二○一五港都雄青鬥陣營,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與高雄市長陳菊都出席擔綱講師。(記者王榮祥攝)

2015/07/27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表示,台灣應有一套新經濟發展模式,以創新、創業的在地經濟為主,並應強化與全球網路連結,兼顧永續、公平正義與合理分配。

小英進一步指出,新經濟發展模式不能破壞環境,也不該讓九十九%財富集中在一%的人身上,台灣的「分配問題」,會是我們持續關心、注意的一件事情。

港都雄青鬥陣營擔綱壓軸

蔡英文昨傍晚南下高雄,為二○一五港都雄青鬥陣營擔綱壓軸講師,她與現場六十位年輕學員分享參政理念,也闡述台灣政治、經濟現況與未來方向。

她對經濟層面著墨不少,並以自身走訪基層、與年輕世代創業者接觸的經驗為例,提出新經濟發展模式。

小英指出,台灣未來經濟不能只有大型工業生產,那只有助於出口,而應發展以創新、創業的在地經濟為主,同時要積極推動與全球網路連結的工程,新經濟模式更應兼顧永續、公平正義與合理分配。

她形容政府在新經濟模式的角色應該像「路由器」,能有效整合製造、技術、創意、行銷、資本等各類資源,讓彼此可以迅速找到連結。

政策應多與基層溝通

小英也提及政策形成程序,以往多由專家、官僚在辦公室內決定,未來應該多與基層接觸,多與基層溝通,建構良好的政策模式,也利於推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