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太陽花到反課綱 羅榮光:青年力量覺醒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羅榮光。(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羅榮光。(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07/26 06:00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反黑箱課綱學生衝進教育部抗議,表達訴求,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羅榮光昨肯定表示,從去年太陽花學運到今年的反黑箱課綱運動,看到年輕人勇於站出來改變現況,可見有不少台灣青年覺醒,若台灣青年能普遍覺醒,大家站出來手牽手救台灣,台灣才有轉機。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二○一五台灣UN青年研習營」前天展開為期三天的課程,培養台灣青年的愛國心與國際觀。

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昨到場發表演說,指遭受中國打壓、封鎖是台灣在國際參與上所面對的困難,馬英九總統任內不斷告訴人民,兩岸關係變好,連帶台、美關係也好,因此台灣的國際參與比以往提升,但實際上,中國打壓台灣與過去扁政府時期一樣,類似情事屢見不鮮,例如小提琴家曾宇謙最近赴俄羅斯參賽與表演時,也遭到中國打壓。

羅榮光則說,今年是台灣被排出聯合國的第四十四年,台灣遭受國際孤立四十四年,台灣人變得心靈窄化,對國際局勢不太關心;因此他鼓勵年輕人要培養愛國心與國際觀,勇於去國外打工度假、旅遊,增廣視野。

羅榮光表示,台灣現在的和平,是被中國壓制出來的「假和平」,被飛彈瞄準下的和平,是真的和平嗎?他強調,要先有公義、是非、尊重,才有和平,而台灣加入聯合國對促進世界公義和平有幫助,也呼籲眾人響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