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只與學生見一面 北高盟譏逃避部長

教育部長吳思華。(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教育部長吳思華。(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5/07/26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部長吳思華指稱控告學生是因為「違法行為不斷升級」、「行為脫序、逾越分際」,並一再宣稱樂於和學生溝通,但除了七月九日吳思華曾到台中一中和學生見過一面外,學生們再也沒有機會和部長講上話。

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幹部蕭任佑說,部長不斷請屬下出面,似乎好像學生會吃人一樣,一味逃避,學生只能靠著每一場行動,透過媒體報導才能「隔空」向部長喊話,如果學生想要和部長面對面談話,就非要接受部長「關門密室,不得公開」的要求,這就是「逃避部長」所稱想和學生理性對談的「事實」。

七月廿二日北高盟發起包圍教育部行動,從下午三點開始到學生夜宿教育部前,完全沒有任何一位教育部官員出面,下午一度下起大雨,師生們淋雨也不退,繼續在教育部前進行各種「呼喊」活動。北市大直高中老師黃益中忍不住說,大家辛酸地在這裡淋雨,教育部官員在辦公室吹冷氣,就是沒有官員出來傾聽學生和老師的心聲,吳思華竟然說是學生沒有提出陳情書。

七月廿三日早上七點半,已經返國的吳思華卻一樣神隱,不來探視夜宿學生,派出政次林思伶到場「意思意思」,向守候媒體說出「部長一直希望和學生溝通對談,然而學生在忙活動的時候,不會想到要溝通這件事情,他們只想要把活動做完」,此時,學生不斷向她呼喊「學生在這裡」,但林思伶講完話就「快閃」走進教育部,北高盟總召朱震指出政次「以高傲的姿態迴避學生溝通的渴望」,讓同學們更加憤怒不解。

七月廿三日晚上六點半到八點,教育部同步在北中南四所學校辦課綱座談會,吳思華依舊另有行程,不理學生,北高盟幹部王品蓁發言時第一句話就問:「吳思華部長在哪裡?」第二天看到吳思華竟然說「座談會本來就沒有排他」,北高盟媒體組組長蕭任佑說:「不想溝通的是部長?還是學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