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陽花施暴警 多人未被揪出

2015/07/25 06:00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去年太陽花學運突襲攻佔行政院,警方當晚強勢暴力驅離,以警棍、盾牌攻擊手無寸鐵靜坐的民眾,現場媒體拍攝到許多民眾流血場面,連聲援的台聯黨立委周倪安都被警棍打傷住院,還有一名王姓醫師被打到後腦勺,引發癲癇倒地不起,一名羅姓女律師更目睹多名學生頭破血流,但警方事後僅查出四件警察暴力案,共三名暴警被函送,仍有多名動手暴警未被揪出來。

僅3暴警被法辦

警方調查後,僅有四件暴力警察案件,首起案件為林姓、王姓民眾向警察局自訴,遭一群警員打傷,從被害人對制服的描述,加上過濾新聞畫面,認為應是北市警特勤中隊人員,但因無法辨識身分,除將帶隊官特勤中隊長申誡兩次,也將全案函送偵查。

第二案為一警員衝出持警棍欲打抗爭者,原本被網友點名是中正一分局副分局長李權哲,但其實是中正一分局陳姓警員。

第三案為一名林姓民眾被毆打,且有拍到該警員打人的照片,經查為新竹市警局林姓警員。第四案為檢視蒐證畫面時,發現有警員對未配合驅離的一名女子持警棍毆打,經查為北市警中山分局葉姓警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