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民政府車牌 警加強取締

民間團體「台灣民政府」懸掛該團體車牌的車輛。(資料照,記者詹士弘攝)

民間團體「台灣民政府」懸掛該團體車牌的車輛。(資料照,記者詹士弘攝)

2015/06/11 06:00

〔記者李欣芳、鄭淑婷/綜合報導〕民間團體「台灣民政府」發行自製身分證及懸掛該團體車牌的車輛在路上行駛引發爭議,內政部昨表示,台灣民政府自製的「台灣民政府身分證」,不論名稱是什麼,都沒有國民身分證的法定效力,不是由公路監理機關核發的車牌在路上行駛已違反道路交通安全規則,警政署要求各警察機關加強實施攔檢、取締。

台灣民政府中區宣達團長周明文反擊說,中華民國流亡政府現在與中國共產黨搞在一起,這個流亡政府有什麼資格批評台灣民政府的身分證及車牌?

台灣民政府官員轉述,秘書長林志昇指上週已對成員宣布,車輛在道路行駛時,紅色車牌、中華民國政府發放的白色車牌都要一併懸掛。另有台灣民政府成員嗆說,有違法就來抓啊!不要一直放話。

台灣民政府主張依據國際法理,讓台灣地位正常化,日本天皇保有台灣所有權,美國總統握有台灣佔領權。

民間團體「台灣民政府」發行自製身分證。(資料照,記者黃文鍠攝)

民間團體「台灣民政府」發行自製身分證。(資料照,記者黃文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