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黨》李根政:從未考慮與民進黨協調

對於第三勢力整合問題,綠黨共同召集人李根政表示,綠黨從來沒有考慮與民進黨協調,綠黨希望做一個稱職的反對黨。圖為李根政(前排左六)與綠黨支持者高舉「反財團剝削、爭勞工權利」等抗議標語,參與五一勞動節大遊行。 (取自綠黨臉書)

對於第三勢力整合問題,綠黨共同召集人李根政表示,綠黨從來沒有考慮與民進黨協調,綠黨希望做一個稱職的反對黨。圖為李根政(前排左六)與綠黨支持者高舉「反財團剝削、爭勞工權利」等抗議標語,參與五一勞動節大遊行。 (取自綠黨臉書)

2015/05/31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時代力量、社民黨、綠黨等被視為第三勢力的小黨,目前整合進度停滯,包括對民進黨的態度和不分區立委產生方式,彼此都有歧見。綠黨共同召集人李根政受訪表示,知道社會大眾對第三勢力整合的期待,但彼此各有內部民主程序要走,希望能從三黨的優先法案來做初步整合。

盼與時代力量、社民黨整合優先法案

三黨最近一次的非正式「三邊會談」,是五月十七日一場台大新聞研究所及卓越新聞獎基金會舉辦的座談會,李根政、社民黨召集人范雲、時代力量建黨工程隊總隊長林昶佐都受邀出席,當天也僅達成「推出共同優先法案」的共識。

緊接著,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五月十八日邀請時代力量與社民黨成員到家裡餐敘,不過雙方對卡住的問題都很清楚,因此也沒下文。

第三勢力內部整合出現停滯,目前卡在對於民進黨的態度和不分區立委產生方式;綠黨和社民黨與民進黨協調的意願低,時代力量相對較願意與民進黨協調,不過仍有部分立委提名區域,如新竹市提名律師邱顯智,就與民進黨重疊。

「綠黨從來沒有考慮與民進黨協調」,李根政說,綠黨認為,若民進黨未來執政,國會需要明確的反對黨,以前民進黨執政時,提出國光石化等破壞環境的政策,國民黨做為反對黨也沒提出異議,綠黨希望能做稱職的反對黨。

面對主要政黨都已陸續提出參選人,提早起跑;各種資源都相對匱乏的第三勢力,卻還在進行整合再整合。一名參與第三勢力協調的人就表示,大家時間資源都有限,要提滿十席區域立委也不是容易的事,自己都焦頭爛額,哪有時間整合?更何況整合還是未知數,所以這可能也是目前整合停滯的原因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