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逼朱表態 洪秀柱嗆參選

(資料照)

(資料照)

2015/03/26 06:00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遲不表態參選二○一六總統,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昨嗆朱「你是要拖死你自己還是拖死國民黨!」再拖下去,再多的熱情也會冷卻。

洪秀柱表示,如果黨內都沒人表態,或即使有人表態,對台獨與核能政策卻說不清楚,「我當仁不讓!」她對黨內有識之士喊話「迴避、逃避、閃躲都不是解決問題的方式」。

因為黨內天王遲不表態,洪秀柱昨表達不排除參選二○一六總統的意願。她表示,民進黨有台獨、核能兩大神主牌,國民黨面對這兩政策能否說清楚,國民黨對台獨的立場是什麼?面對能源危機有何作為?這兩大重大政策要說清楚。

她說,朱立倫主張核一、核二、核三不延役,核四封存,與民進黨一樣,是「拿香跟拜」,而黨內對於「台獨」議題也不說清楚,這兩大政策若與民進黨相同,「支持者就不會投國民黨,就不投票了」,而二○一六就是一場「講清楚、說明白的選戰」。

速啟動提名機制 否則基層熱情都涼了

洪秀柱呼籲國民黨中央趕快啟動提名機制,不是非得立委提名後才啟動,「這是鳴槍起跑,好的裁判不會一直舉槍不鳴,讓參賽者蹲在那裡都沒力了,一旁的啦啦隊也喊到沒有熱情」。

洪秀柱也對朱喊話說,若最後「天要你,你也有心」,就應儘快表態,等六月才初選太慢了,且往例都是大選前近一年就提名,再拖下去基層的熱情都會冷卻。

洪指出,現在王金平或吳敦義要全國走透透都沒關係,反而朱不行,只能被鎖在新北市。她並說,「若逼到我奇檬子不好,那就大家一起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