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扁保外就醫後 北檢起訴扁洗錢

台北地檢署昨依洗錢防制法,將才獲准保外就醫的陳水扁起訴。(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台北地檢署昨依洗錢防制法,將才獲准保外就醫的陳水扁起訴。(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2015/01/24 06:00

〔記者錢利忠、張筱笛/台北報導〕前總統陳水扁、吳淑珍夫妻向前台北一○一董事長陳敏薰索討一千萬元賣官,並將款項存在吳淑珍胞兄吳景茂帳戶,被依貪污等罪判刑定讞,針對洗錢部分,台北地檢署認定陳水扁為共犯,昨依洗錢防制法將才獲准保外就醫的陳水扁起訴;陳水扁律師團質疑,檢方恐是出於報復心態「重複起訴」。

扁律師︰報復性重複起訴

陳水扁委任律師石宜琳表示,龍潭購地案與洗錢案有連續性關係,應論以一罪,檢方為抗議法務部保外就醫決定,恐因報復心態才「重複起訴」,且陳水扁另涉他案,法院多以其身體狀況為由停止審判,本案也可能停審。

台北地院表示,最快下週一分案,是否停審由承審法官決定。陳水扁兒子陳致中昨透過臉書痛批北檢還在搞政治起訴,不如查辦電子業十二大亨集體進貢等弊案!

此案源於陳敏薰爭取中華開發金控公司經營權失利,透過吳淑珍請時任總統的陳水扁向當時的財政部長林全施壓,盼能改任中華開發旗下大華證券董事長,經多方協調,陳敏薰最後出任政府及中華開發皆佔股份的台北一○一董事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