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橡園升旗風波未歇 美官員:不喜歡被視為理所當然

圖為台灣駐美代表處元旦於「雙橡園」舉辦升旗典禮。(資料照,駐美特派員曹郁芬攝)

圖為台灣駐美代表處元旦於「雙橡園」舉辦升旗典禮。(資料照,駐美特派員曹郁芬攝)

2015/01/23 06:00

麥艾文:美台關係基本面堅實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廿一日報導〕美國白宮國安會亞太資深主任麥艾文今天表示,美台之間有非官方關係,雙方剛經歷了一段困難的時期,希望能向前走,沒有人喜歡被視為理所當然(no body likes to be taken for granted),不過美台關係的基本面是堅實的。

布魯金斯研究所今天就美澳關係舉行研討會,麥艾文應邀出席。被問到國民黨新主席朱立倫上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正召集小組討論美國關切的中國政策,他有何評論時,麥艾文並未正面答覆,卻指出美台之間有非官方關係,是他在國安會致力投入的,在非官方關係的這個架構下,美國希望與台灣政府有一個非常活躍、有成效的關係。

他說,雙方剛經歷一段困難時期,希望可以往前走,沒有人喜歡被視為理所當然,但美台關係的基礎仍是堅實的。一位在場的美國學者表示,麥艾文的談話顯示,歐巴馬政府對雙橡園升旗典禮引起的風波並未完全釋懷,影響有待觀察,但台灣並沒有把美國視為理所當然,麥艾文的談話措詞過於強烈。

記者再追問台灣新生代領導人上台對兩岸關係的影響,麥艾文說,兩岸關係與穩定是美台關係的重要元素,兩岸對台海關係的穩定進行投資,對美國是很重要的。

擔任澳洲總理資深國家安全顧問的席若爾則在會中表示,台灣是重要的經濟夥伴,澳洲盼望持續這樣的關係。至於台澳是否可能簽署自由貿易協定,他說,澳洲在簽署自由貿易協定方面的優先順序是先完成泛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然後是與印度完成自貿協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