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防綠營網軍、不實民調

國民黨發言人陳以信(檔案照,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發言人陳以信(檔案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4/11/19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九合一選戰剩下倒數十天,國民黨高層最近在中央工作會議或各項輔選會報上,再三下達指令,要求各地嚴防綠營在投票前關鍵時刻祭出選舉奧步,其中藍營最擔心的就是綠營網軍抹黑行動,並要提防民進黨在選情激烈選區運用耳語部隊,傳播黃金交叉的不實民調,影響選情發展。

黨內人士指出,民進黨最會操作民調影響選情,由於選罷法只有禁止媒體、政黨、候選人不得發布或公開評論民調資訊,民間口耳相傳不算違法,研判綠營極可能在特定選區發動耳語部隊,藉此操縱選情,尤其在選情激烈、藍營領先的中部地區,例如彰化、雲林、嘉義,發生的可能性很高,一旦對手出現奧步,相信國民黨陣營候選人會有法律動作。

相對於民進黨擔心國民黨買票、請客送禮、發送走路工、茶水費等奧步,國民黨最擔心的是被栽贓,以及綠營最擅長的宣傳戰。

國民黨發言人陳以信指出,在最後關鍵十天,藍營隨時要防範的綠營奧步,包括利用地下電台散播不實消息,投票前夕栽贓國民黨或公布事證不明的賄選疑雲,或塑造竊聽疑雲,讓國民黨背黑鍋,以及綠營網軍發動抹黑造謠。

陳以信說,網路抹黑速度快,來源不確定性高,很難在第一時間澄清消毒,如果綠營網軍在投票前一、二天公布不實的買票事證,危機處理難度真的很高,他以最近網路瘋傳的「別讓勝文不開心」為例,名嘴、媒體都沒人承認說過,卻在網路上瘋傳熱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