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連湊一起 總是不對頭

2014/11/01 06:00

記者施曉光/特稿

黨主席幫忙自家候選人輔選造勢,原本是再簡單不過的事情,一同掃街竟引起外界再度談論「馬連關係」,不但讓藍營原本想要營造「馬連合」,刺激挺馬藍軍出來投票的氛圍走調,反給外界「馬連不合」的口實,也再度讓人見識到,馬、連兩人湊在一起,總是不對勁。

連勝文過去砲打中央「丐幫」、「大明王朝」,參加黨內初選時還公開表示自己是市政總顧問歐晉德丟高鐵董事長職位的「最後一根稻草」,馬、連不對盤眾所周知,兩人關係早就「回不去了」,就如同正、負相反的電路,只要碰在一起,就有短路現象,甚至引發走火。

馬連週三合體掃街後,由於反應實在不好,連陣營透過郝龍斌當介面,婉辭馬英九「盛情」,使得馬英九原定昨晚陪連掃街,被迫改為「定點快閃」。

連、馬不對頭,還不只這一樁。像上月連陣營原本要向馬英九借將前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藉此營造「馬家軍」進駐連總部的印象,卻因連陣營發動「倒江」,讓馬十分感冒,臨陣喊卡。

連勝文的困境在於,若要迎頭趕上競爭對手柯文哲,必須先重新撐起藍營基本盤,如此一來就無法與馬切割,必須收起過去批馬急先鋒的角色,但在中央執政不佳,食安風暴難歇,又想拚搏中間選票,以致進退失據。

對馬而言,連如果當選,守住首都執政權,當然是戰功一樁,但如果連敗選,選前做足輔選姿態,也就算是仁至義盡,為選後黨內檢討及連陣營諉過,預築防禦工事。

一個是負責操盤的黨主席,另一個是被提名的選將,在這場藍營傳統地盤的保衛戰中,兩人都有必須裝模作樣、不由自主的尷尬,至於「連馬合」究竟是搶救台北市選情的救命丹,還是連陣營不得不服的票房毒藥?恐怕只有連勝文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