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智強:王讓司法受到屈辱

2013/09/11 06:00

〔記者彭顯鈞/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決心拔除王金平立法院長職位,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對於馬英九對待王的方式,很有意見。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昨反駁並砲轟連戰:「王金平司法關說的那一刻,司法就陷入屈辱!」羅還說:「不是馬總統不給王基本尊重,是王金平沒給司法基本尊重!」

對於馬掀起的「政治鬥爭」,連戰透過媒體表達異議,指馬英九「不該如此羞辱王金平」,應該尊重程序、講求證據。這番含意深重的談話,立刻引起總統府的強力反駁。

羅智強說,馬總統無意不尊重或屈辱王,而是「王金平打電話給法務部前部長曾勇夫等人,在王談及司法關說的那一刻,司法就陷入屈辱!」「不是馬總統不給王基本尊重,是王沒給司法基本尊重。」

對於連戰呼籲團結,羅智強不客氣地反問連戰:「難道是要團結在縱容司法關說的風氣裡?」羅表示,希望連戰能了解民眾對司法公正不受關說影響的深切期待,如果立法院長可以關說司法個案,而不必負責,「執政團隊如何向國人交代,執政黨如何向黨員交代,這樣的政黨還能團結嗎?」司法公信破產,社會正義退守,國家還有安定可言嗎?

羅說,黃世銘前天五度痛陳「這是司法史上最大關說醜聞」,馬總統還能若無其事、默不作聲嗎?馬是不能也無法坐視「司法公信被國會議長的關說摧毀」。

對於連戰否認在馬發表聲明後,有接到馬總統的電話。羅智強表示,那是媒體的報導,與實情不符,馬前天曾致電「黨內幾位領袖」,但不方便列舉名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