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備役上將胡鎮埔 要選立委

2011/08/31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前陸軍總司令、備役上將胡鎮埔確定要參選桃園八德選區立委,最快在週六宣佈,並創下備役上將參選區域立委的首例。

參選桃園八德選區

胡鎮埔昨晚低調表示,他的確有心接受民意的考驗,也是為了理想才計畫參選,軍人沒有藍綠,他若確定參選,將以無黨籍身分出馬。

接近胡的人士指出,胡參選心意已定,只等待一些問題解決後就可對外宣佈;外傳民進黨未在桃園八德提名參選人,此次將禮讓胡鎮埔參選,這位人士說,一切都要由民意來決定,沒有禮讓不禮讓的問題。

綠尚未在該區提名

國民黨黃復興黨部高階黨工表示,軍方內部及地方早傳出胡鎮埔會在桃園參選,胡在桃園已活動很久;他說,胡鎮埔老家就在桃園,又當過六軍團司令及陸軍總司令,在桃園的人脈很廣,胡的參選的確會對國民黨造成一定程度的壓力,但相信選民會做取捨。

黃復興黨部人士指出,歷任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的軍方備役將領,包括前聯勤副總司令高仲源中將、前海軍副總司令李鳴皋中將等人,現任國民黨不分區將軍立委則是陸軍中將退伍的帥化民。另前海軍總司令顧崇廉上將,則曾擔任親民黨不分區立委。

備役上將參選首例

在備役將領參選區域及原住民立委方面,相關人士表示,過去三十年來僅有少數幾位備役將領實際參與立委選舉,包括前海軍中將蕭楚喬當選增額立委,原住民空軍少將高巍和當選原住民立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