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國安秘帳 劉冠軍夫婦判賠6000萬

劉冠軍在台資產僅剩一棟位於北市秀明路的別墅,國安局在判決確定後將向法院聲請查封拍賣抵償。(資料照,陳則銘攝)

劉冠軍在台資產僅剩一棟位於北市秀明路的別墅,國安局在判決確定後將向法院聲請查封拍賣抵償。(資料照,陳則銘攝)

2008/04/10 06:00

劉與妻女八年前潛逃國外

〔記者劉志原/台北報導〕國安局前上校出納組長劉冠軍,涉嫌侵占國安秘帳基金一億九千兩百餘萬元,國安局訴請劉冠軍及其妻子孟雯華連帶賠償六千萬元,台北地院昨全數判准,但劉冠軍與妻女早在八十九年間潛逃國外。

名下別墅將查封拍賣抵償

劉冠軍夫婦已潛逃加拿大,兩人均遭通緝,他名下在台資產,目前僅剩一棟位於台北市秀明路的別墅,國安局僅能在此判決確定後,向法院聲請查封這棟房屋拍賣抵償,至於後續的一億餘元,國安局暫時保留,尚未訴請賠償。

劉冠軍原任國安局上校出納組長,國安局主張,劉冠軍原掌「奉天」及「當陽」專案卅餘億元基金,此基金孳息用以辦理高度政治性及敏感性的國際情報合作與外圍掩護機構事務,僅總統及國安局長等少數人知悉,但劉卻利用職務之便,以短報利息等方式,侵占一億九千兩百餘萬元公款。

國安局主張,劉冠軍八十九年間,將其中三千八百餘萬元以妻子名義在台北市秀明路一段買別墅,其餘則購買美金旅行支票及個人花用,造成國安局損失,故先訴請賠償六千萬元,劉冠軍夫婦並未到案,法官審酌相關卷證,認為國安局主張為真,全數判准;本案仍可上訴。

此外,劉冠軍妻子名下豪宅,在他逃亡後還差點遭「盜賣」,他的鄰居任心基,偽簽劉冠軍妻子本票,向法院聲請查封拍賣房屋,國安局一度懷疑任某是受劉冠軍之託變賣房屋,事後發現應是任心基因個人貪念而犯案,台北地院已依偽造文書等罪判他六年徒刑,目前上訴高院審理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