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船越界翻覆事件》兩死者家屬抵金 海巡署協助處理後事

中國漁船翻覆事件獲救的徐姓(右二)、王姓(左二)漁民,昨在我移民署官員陪同下前往碼頭搭乘小三通船隻返回中國。(記者吳正庭攝)

中國漁船翻覆事件獲救的徐姓(右二)、王姓(左二)漁民,昨在我移民署官員陪同下前往碼頭搭乘小三通船隻返回中國。(記者吳正庭攝)

2024/02/21 05:30

〔記者吳正庭、洪定宏/綜合報導〕一艘中國漁船在二月十四日越界到金門海域捕撈,為躲避我方海巡單位依法取締,漁船翻覆造成兩人死亡、兩人獲救,兩名死亡漁民的家屬昨天循小三通由泉州搭船到金門,海巡署安排家屬到殯葬所舉辦法會,也安排兩名生還的中國漁民隨中方紅十字會人員離境。

兩生還漁民 搭船離境

至於海巡署是否與家屬商討賠償事宜?海巡署並未答覆,僅表示以協助中國家屬處理善後事宜為重。

據了解,海巡艦艇投保第三人責任險,由海巡署艦隊分署負責,執法過程造成的事故都能申請理賠,跟傷亡者身分無關,但不曾有因為傷亡而理賠的案例。由於檢方仍在調查釐清責任歸屬,因此海巡署需要跟保險公司研商確認後,再對外說明。

中國家屬團一行十人,昨從福建省泉州搭船抵達金門,由身兼晉江市紅十字會高級顧問的泉州市台港澳辦公室副主任李朝暉擔任團長,成員包括兩名死者的六名家屬、晉江市紅十字會人員、律師等人;海洋委員會海巡署副署長許靜芝率領艦隊分署、金馬澎分署官員到金門水頭碼頭接待。

中方的家屬團抵達金門後,隨即在海巡署安排下前往金門殯葬管理所配合金門地檢署辦理相驗,並至海巡料羅隊部附近放置事故船隻處招魂,辦理法會、祭拜等事宜。

此外,兩名生還的徐姓、王姓漁民,也交由晉江紅十字會秘書長曹榮山,一起搭乘下午四點半的小三通船隻返回中國泉州。

徐、王離開前,海巡署人員遞上陸委會要求填寫的「遣返人員移交證書」,但曹榮山以過去都是由兩岸紅十字會人員簽署為由,拒絕簽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