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前後市長交火》謝國樑批林右昌 故意製造產權模糊

基隆市長謝國樑昨質疑,內政部長林右昌在基隆市長任內應登記產權而未登記,是不是要故意製造產權模糊的空間,讓營運廠商NET可以主張並獲得不動產所有權?(記者方賓照攝)

基隆市長謝國樑昨質疑,內政部長林右昌在基隆市長任內應登記產權而未登記,是不是要故意製造產權模糊的空間,讓營運廠商NET可以主張並獲得不動產所有權?(記者方賓照攝)

2024/02/20 05:30

〔記者林欣漢、俞肇福/台北報導〕基隆市東岸商場易主發生產權爭議,國民黨籍市長謝國樑昨質疑,內政部長林右昌在基隆市長任內應登記產權而未登記,是不是要故意製造產權模糊的空間,讓營運廠商NET可以主張並獲得不動產所有權?「必須要追究林的責任,請他先說清楚才能有後續的處理方式,否則難杜悠悠之口。」

嗆要追究林右昌責任

基隆東岸商場營運廠商NET(主富服裝公司)控訴,基隆市府至今並未取得該商場二樓至四樓產權,沒有合法依據卻突襲接管商場,公然踐踏法治,已於日前提告強盜等罪。

謝國樑昨由黨籍立委陪同於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謝強調,東岸商場位處精華地段,是屬於基隆市民的資產,一切施政與工作都是以市民的最大福祉為優先,假如所有權如同NET主張的屬於NET,以建物使用權限來看,基隆市一年將損失五千萬元租金且長達五十年,基隆市民等於損失廿五億元,NET花兩億元蓋商場就取得將近廿五億元的商場所有權,還可保留未來改建的土地持分與利益,請問林是否刻意將商場送給NET?

謝質疑,如果所有權並非屬於NET,但如同NET所說產權並未登記在市府名下,林右昌市長任內多次親自主持增建會議,為什麼七年多的時間,刻意不將所有權登記在市政府名下,卻讓他來接收這個爛攤子?

謝國樑表示,基隆市府有意願要與NET和解,但東岸商場OT案是在二○一五年做的決策,二○一六、一七年間進行增建,一切都是林右昌前市府的作為,他想詢問林右昌,「產權到底是不是NET的?請你出來說清楚。」

是否刻意將商場送給NET?

對於林右昌昨天受訪時批評,謝國樑把基隆的「金雞母」東岸商場賤價委商,過程黑箱、手段粗暴,如今才引起這麼大的爭議與反彈,並指東岸促參案獲頒財政部金擘獎,是優良廠商;謝反擊說,林閃躲說詞,難道「優良廠商」就可以不登記產權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