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山票倉大輸 蔡培慧飲恨

去年才在補選勝出的蔡培慧,無緣連任南投第2選區立委。(記者劉濱銓攝)

去年才在補選勝出的蔡培慧,無緣連任南投第2選區立委。(記者劉濱銓攝)

2024/01/14 05:3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縣第二選區立委選舉,去年才在補選勝出的民進黨蔡培慧,面對國民黨縣議員游顥強力挑戰,竹山關鍵票倉失守,南投市也大幅落後,光靠名間大勝無力回天,支持者未如補選時再度集結,加上中國介選「賄聲賄影」,及全國性選舉分散關注度,還有泛綠分裂,最終這席綠營立委灘頭堡敗北失守。

蔡培慧去年補選勝出就加強各地幹部組織,結合親綠的竹山鎮長陳東睦,深化竹山支持度,也勤跑南投市爭取建設,惟面對擁有竹山大本營票倉的游顥,及擁有執政優勢的南投縣長許淑華帶頭在南投市與各地衝選票,使蔡的得票難以開展。

去年蔡能當選,奠基竹山獲得壓倒性勝利,此次對手換成竹山二連霸縣議員游顥,蔡雖積極爭取建設,但就任不到一年,基層實力仍不如藍營,選前民調即呈現五五波。

最後南投第二選區七鄉鎮市得票數,蔡僅在綠營執政的名間鄉大贏二千五百餘票,抵銷在藍營大本營南投市輸掉的選票,惟光靠名間勝出難撐大局,其餘六鄉鎮全輸,尤其竹山鎮大輸一千七百多票,成為敗選關鍵。

中國介選嚴重 成關鍵敗因

另外,此次中國介選嚴重,南投頻傳藍營揪團赴中落地招待,還有選前的賄選傳聞及對手惡意抹黑,最後還有退出民進黨的前水里鄉長陳癸佑參選,雖該選區仍以藍綠對決為主軸,但陳的得票成「關鍵少數」,因蔡、陳票數加總勝過游顥,泛綠力量無法團結,中斷蔡的連任之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