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持續建設南投 小英力挺蔡培慧、蔡銘軒

總統蔡英文(右)昨天至草屯鎮敦和宮參拜,並為民進黨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蔡銘軒(中)助選。(記者佟振國攝)

總統蔡英文(右)昨天至草屯鎮敦和宮參拜,並為民進黨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蔡銘軒(中)助選。(記者佟振國攝)

2024/01/12 05:30

細數支持南投各項基礎建設 盼讓雙蔡繼續推動

〔記者劉濱銓、佟振國/南投報導〕選戰倒數,蔡英文總統昨先後為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蔡培慧、蔡銘軒輔選,強調南投需要建設挹注,要有區域立委協助,雖然南投建設發展較慢,但政府持續投入醫療、交通建設,南投將「後發先至」,發展出來的都是最新的,希望鄉親全力支持賴蕭配與蔡培慧、蔡銘軒,讓她可以快樂「畢業」。

蔡:建設發展雖較慢 但將後發先至

蔡總統指出,南投是重點輔選區,她希望南投有改變的機會,就像她第一任總統任內,就推動前瞻基礎建設,例如鳥嘴潭人工湖、集集支線升級工程等,任內八年投入八千億元,起初雖遭在野黨杯葛,但最後因國會過半才通過,並讓現在的台灣有持續發展的動力。

像台灣競爭力就從全球第十四名提升到第六名,國家GDP從十七.五兆變廿三兆,地方建設需要靠區域立委幫忙,她很想把南投的建設做好,例如中興新村活化,過去幾任總統都沒做到,但蔡培慧當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時,就讓中興大學、工研院進駐,並有青創育成中心,未來將成為南投的發展引擎,好的建設若要繼續推動,就必須讓蔡培慧當選。

8年還債9千億 駁在野黨稱她大撒幣

另外「民主小草」蔡銘軒是她擔任民進黨主席時推動,栽培年輕人投入公共事務,蔡銘軒選上草屯鎮代後,看著他一路成長,從議員要選立委,如果他這次過關,就會成長為大樹,而他提出中部科學園區到南投的政見,也能讓南投的產業往上推。

馬文君控出賣農技 蔡銘軒與父提告

蔡總統反駁在野黨稱她大撒幣,她強調,八年來累積還債九千億元,國家負債從近卅三%降到現在廿七%,是有史以來還債最多的政府,並持續改善勞保,卸任前勞保會再挹注三千億元,確保勞保不會倒,絕非債留子孫,而是持續投資台灣,未來賴清德當總統,也會走在正確道路,幫助台灣發展。

針對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馬文君指控蔡銘軒的父親蔡維鈿赴中國投資的公司,疑出賣台灣農業技術,蔡銘軒昨與父親前往南投地檢署控告馬文君加重誹謗、意圖使人不當選。蔡維鈿強調,自己只是公司幹部,絕無投資佔股,自己不懂農業,該公司也沒跟台灣做過生意,如何出賣台灣農業技術。

2024立委選舉

總統蔡英文(左二)昨日到南投縣為第二選區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蔡培慧(右二)輔選,呼籲選民全力相挺。(記者劉濱銓攝)

總統蔡英文(左二)昨日到南投縣為第二選區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蔡培慧(右二)輔選,呼籲選民全力相挺。(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