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透過航照圖定位判別 新北市府稱賴老家是2003年新建

針對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競選總部指賴清德老家室內29.3坪,僅原地整修非新建,新北市政府重申,該案屬於77年廢礦後,於92年在舊工寮旁空地新建的建物,與周邊居民狀況截然不同。(資料照)

針對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競選總部指賴清德老家室內29.3坪,僅原地整修非新建,新北市政府重申,該案屬於77年廢礦後,於92年在舊工寮旁空地新建的建物,與周邊居民狀況截然不同。(資料照)

2023/12/26 05:30

〔記者賴筱桐、洪臣宏、陳文嬋/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新北萬里老家被新北市政府指為「幽靈房屋」,引發當地居民反彈。新北市政府表示,工務局透過航照圖定位判別,說明賴家是屬於一九八八年廢礦後,二○○三年在舊工寮旁空地新建的建物,與周邊居民狀況截然不同,呼籲有心人士不要再為選舉消費礦區居民。

新北市府表示,套疊Google Map與內政部國土測繪中心資料,顯示一九七九年、一九八○年、一九八四年、一九八七年,建物尚不存在,直到二○○三年以後的空拍圖,才出現建築物。

市府工務局表示,中福八十四號直至萬里區一九八一年二月十五日北部區域計畫發布前,皆無任何建物影像,而是樹木與空地等自然地景,研判非舊有工寮修建,也不是區域計畫實施前的建物,而是在二○○三年航測圖發現的新增建物,屬於新北市二○○九年六月二十四日前的既存違建,後續拍照建檔列管,不另寄發行政處分通知書。

賴競總昨出示賴家原始戶口名簿,指「中福八十四號」建物早在一九五八年就存在,僅是整修、而非新建。市府對此表示,依內政部規定,門牌編釘僅供對外通訊及用路人尋址使用,與房屋、土地等產權無關。

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批新北市政府提供的航測套繪定位「飄移」,市府回應,工務局是以現在的八十四號門牌建物定位,反推建物在該定位點過往年代的變化,建築物不可能移動,但門牌卻可移動,和以前八十四號門牌在哪裡掛牌無關。

針對賴清德競總質疑新北市政府行政不中立,市府強調,公務機關向來依法行政,不分顏色、不分身分,如實說明賴清德老家違建樣態,請賴辦發言人別企圖抹黑新北市府來轉移焦點。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昨在高雄受訪說,民進黨到了選舉才關心礦工,政府應趕快把礦工面臨的問題一勞永逸解決,給礦工一個安定的家,才是解決問題根本;他並表示,很多事情賴清德應出來說清楚,這也是大家的期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