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議會首見兄弟檔 新科議員吳建德與兄吳呈賢差12歲22日前就職

台中市議會首見兄弟檔,新當選議員吳建德(左)與哥哥吳呈賢差12歲,訂22日前就職。(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市議會首見兄弟檔,新當選議員吳建德(左)與哥哥吳呈賢差12歲,訂22日前就職。(記者蘇孟娟攝)

2024/04/15 16:03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第15選區(平地原住民)市議員補選,由國民黨籍吳建德當選,今年28歲的吳建德除將是台中市議會最年輕議員外,因與其相差12歲的哥哥吳呈賢是第5選區議員,兩人成台中市議會首見兄弟檔議員,兩人強調未來會組聯合服務處推聯合問政、聯合提案服務;台中市議會指出,會在22日前安排就職。

因台中市議會開議中,新當選的吳建德今日在哥哥吳呈賢陪同下到市議會拜訪,感謝台中市長盧秀燕、台中市議會議長張清照的支持。

吳建德來自政治家庭,他的父親吳顯森原是台中市第5選區議員,2022年9合1選舉交棒兒子吳呈賢順利接棒,吳建德原也挑戰第15選區市議員,以些微差距敗給連任的黃仁,黃仁去年底挑戰立委成功,該議員缺額13日補選,吳建德順利當選,也創下台中市議會首度出現同屆兄弟檔市議員的紀錄。

吳建德今年28歲,與吳呈賢相差12歲,未來就職後也將是市議會本屆最年輕市議員,吳建德說,他之前就跟著父親服務歷練8年,也從父兄身上學到很多,未來會跟哥哥吳呈賢成立聯合服務處,一起為爭取原住民福利等努力。

台中市議會指出,依中選會規定,當選後10日內宣誓就職,將等收到中選會的當選通知後,22日前安排就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