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蕭:面對打壓 也能贏得國際尊重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中)昨赴桃園中壢演講,與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左二)、立委黃世杰(左一)、立委候選人彭俊豪(右二)齊喊支持2號賴蕭配。(記者李容萍攝)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中)昨赴桃園中壢演講,與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左二)、立委黃世杰(左一)、立委候選人彭俊豪(右二)齊喊支持2號賴蕭配。(記者李容萍攝)

2023/12/26 05:30

〔記者李容萍、蔡彰盛/綜合報導〕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昨於桃園市中壢區進行「國際趨勢中的台灣契機」演講時表示,在政府的持續努力前進下,讓身為台灣人被國際社會所信任,面對不公平的打壓與限制,我們也可以贏得國際尊重;蕭美琴稍晚到新竹市與青年學子座談,學生關心台美關係的現在與未來,蕭美琴回應表示,守護台灣的民主自由,就是台美的共同利益。

守護民主 就是台美共同利益

對於國際關係,愛貓的蕭美琴說,貓的平衡感很好,此前她擔任駐美代表時,常需要在美國的兩黨之間取得平衡,要深化台美貿易關係,平衡感很重要;管控風險也是我們與美國共同的認知,政府和台灣人民的許多努力,就是希望讓更多國家支持台海和平,支持台灣維持現狀與穩定。

會後有民眾詢問,以巴衝突以來,有聲音要建設台灣成為亞洲的以色列,但是台灣與以色列無論在兵役或是國防預算等都不同,要怎麼看待?蕭美琴回應說,台灣的戰略環境、條件、歷史及文化都與以色列有很大的不同,但以色列男女皆兵,部隊訓練也不斷創新,讓人民可以學到最新的軍民兩用科技,這也是台灣需要加強之處;她強調,台灣四個月役期對役男訓練確有不足,因此延役到一年,畢竟得有實力才能確保和平,這是歷史的教訓。

另,蕭美琴昨晚到新竹市與青年學子座談,有學生提問,台美之間的距離究竟如何?蕭美琴說,在推動台美關係的過程當中,永遠都要以台灣作為核心,台灣必須找到台美之間共同的利益點在哪裡,然後運用這些共同的利益,來壯大自己。這中間有國家安全與經濟的層面,還有國際夥伴關係的連結、國際的參與等,在找到台美之間的共同價值與利益所在後,更多的價值,當然就是守護台灣的民主自由,這就是台美的共同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