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制AI威脅 國安局擴大募才

國安局局長蔡明彥。(資料照)

國安局局長蔡明彥。(資料照)

2023/11/27 05:3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國利用人工智慧(AI)技術應用於諜報,美國國安局為因應可能對國安產生的威脅,已經宣布將設立「人工智慧安全中心」。針對境外敵對勢力運用AI技術的威脅,我國有何因應對策?國安局回覆立委書面質詢的報告指出,將擴大科技人員招募來源管道,藉由多元晉用,反制AI技術所造成個資隱私外洩、爭議訊息編撰、網駭工具生成等威脅。

國安局指出,鑑於AI技術使用便利的同時,也伴隨一定程度的安全風險,如個資隱私外洩、網駭工具生成、爭議訊息編撰等,國安局持續密切注意最新AI發展趨勢,以及可能肇生的威脅,即時向政府相關部門提出預警。

面對AI等新興科技,國安局除透過國內資源、業界交流及國際合作等管道,提升現職人員本職學能,運用新興科技推展情報業務和防範科技威脅外,也擴大科技人員招募管道,藉由多元晉用,以因應新興科技對國安局業務的挑戰。

國防院國家安全所所長沈明室受訪指出,AI運用於認知戰,反制顯得相當重要,政府須快速反應,指正非事實、提供正確訊息,尤其情勢升高或戰爭期間,敵方可能藉由認知戰進行「灰色地帶」作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