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濫排1500噸廢油泥 撈5千多萬 廠商收押 鬍鬚張副廠長交保

調查人員搜索扣押抽取廢油泥車輛 。(記者王定傳翻攝)

調查人員搜索扣押抽取廢油泥車輛 。(記者王定傳翻攝)

2023/11/17 05:30

〔記者王定傳、張文川/綜合報導〕十成環保公司涉將知名文創百貨美食街的廚餘油脂截油槽清理工程,轉包給不具處理資格廠商處理,其中包括知名滷肉飯鬍鬚張位於新北市五股的中央廚房,竟也找無照業者處理廢油泥,無良業者再偷偷洩入下水道、水溝等造成嚴重污染,粗估三年來非法處理廢油泥高達一千五百公噸、不法獲利五千萬元以上。

士林地檢署前天指揮新北市調查處,搜索約談十五名業者及查扣十輛水肥車,訊後聲押一名廠商、快通衛生工程行負責人童鈞毅獲准,諭令鬍鬚張副廠長洪紹軒五十萬元交保,另十成負責人劉賢祥等五名被告十萬至五十萬不等金額交保。

檢調追查,百貨美食街、餐飲及食品業者,每日營業都會產生大量油菜渣及高濃度廢油泥,依規定須設油脂截油槽,將油脂殘渣過濾截流在除油室,再由具合法資格及專業設備的業者抽取清除。

但調查發現,劉男包下清理工作後,轉包給無照的信成等廠商,鬍鬚張的中央廚房也找信成處理,清運業者再伺機將廢油泥排入下水道、水溝,或以水肥名義排入污水處理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