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情探索》陳素月拚四連霸 鄭俊雄積極進攻

彰化4選區

彰化4選區

2023/10/29 05:30

記者陳冠備/特稿

彰化縣立委第四選區(大村、員林、永靖、社頭、田尾、田中、二水)選情,民進黨立委陳素月已連任三屆,選況穩定;國民黨由縣議員鄭俊雄挑戰,他猛攻陳素月的政績「高鐵彰化站與台鐵轉乘接駁計畫」亂花錢,兩人在公開說明會針鋒相對已激出火花。

第四選區過去一度是由國民黨佔優勢,直到二○一二年,民進黨魏明谷與國民黨蕭景田競選時,魏先勝選立委後又當選縣長,在二○一五年的立委補選,民進黨由陳素月再以約五十三%的支持率拿下,二○一六、二○二○年,陳素月又以兩萬四千多票、兩萬五千多票的差距大勝,顯示她深耕地方的戰力雄厚。

國民黨提名鄭俊雄征戰,他曾擔任兩屆田中鎮長,二○一八年以該選區最高票當選縣議員,身為挑戰者已積極進攻,他針對陳素月標榜的政績「高鐵彰化站與台鐵轉乘接駁計畫」再三抨擊。

陳爭取前瞻29億多經費

這項計劃是因為高鐵彰化站開通後,聯外交通不夠便利,交通部規劃長約三.一公里的支線銜接,陳素月爭取到前瞻建設經費廿九億多元,預計二○二九年完工;但鄭俊雄質疑,這項計劃的平面鐵道行經市區主要幹道,讓民眾等候平交道的時間更久,主張利用懸吊式纜車或空中走廊進出轉運站,比交通部方案還可減少鉅額經費。

鄭批亂花錢 兩人公開互槓

雙方意見相左,日前也在說明會上公開互槓,陳素月反擊鄭俊雄所言不實、違反交通專業不可行,雙方你來我往,讓選戰升溫。另外,該選區的民眾黨彰化黨部主委張雪如也傳出有意角逐,若傳聞屬實,泛藍選票將面臨分裂,地方評估對鄭俊雄的衝擊較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