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友邦發聲挺台參與聯合國 外交部:聯名函近期送秘書處

外交部國際組織司司長孫儉元昨日表示,截至25日為止,除了非聯合國會員國的教廷之外,其它12個友邦都以直接或間接方式為台執言,友邦駐聯合國常任代表將於近期內將助我聯名函親送聯合國祕書處。 (記者陳鈺馥攝)

外交部國際組織司司長孫儉元昨日表示,截至25日為止,除了非聯合國會員國的教廷之外,其它12個友邦都以直接或間接方式為台執言,友邦駐聯合國常任代表將於近期內將助我聯名函親送聯合國祕書處。 (記者陳鈺馥攝)

2023/09/27 05:3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第七十八屆聯合國大會連日舉行總辯論,我國多個友邦敦促國際接納台灣,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外交部彙整,除了非聯合國會員國的教廷之外,其餘十二個友邦均以直接或間接方式為台執言,友邦駐聯合國常任代表將於近期內協助將聯名函親送聯合國秘書處。

外交部國際組織司長孫儉元表示,理念相近國家今年以多元方式幫助我國,捷克總統帕維爾在總辯論公開對台海局勢的關切,並譴責中國加劇區域緊張情勢。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於聯大期間會晤中國國家副主席韓正,當面重申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孫儉元指出,日本外相上川洋子代表七大工業國集團外長發表主席聲明,重申台海和平穩定對國際社會安全及繁榮不可或缺,並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到目前為止,已經有美國、加拿大、墨西哥、西班牙、愛爾蘭、匈牙利、斯洛伐克、巴西、韓國的國會議員,以通過友我法案、致函聯合國秘書長及社群媒體發文等多元方式,為台灣發聲。

海地情況特殊 間接方式聲援

友邦海地在聯大總辯論發言時,僅描述「協助兄弟之邦爭取自由與民族自決」、「堅定認同普世價值」等,未直接提到台灣。孫儉元受訪回應,海地目前情況非常特殊,今年以間接方式為我方執言,發言內容強調民族自決、普世價值等等,基本上都與我方推案訴求相呼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