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今出訪 中國將在美動員騷擾

蔡英文總統今啟程出訪中美洲友邦瓜地馬拉、貝里斯,並過境美國。(資料照)

蔡英文總統今啟程出訪中美洲友邦瓜地馬拉、貝里斯,並過境美國。(資料照)

2023/03/29 05:3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啟程出訪中美洲友邦瓜地馬拉、貝里斯,並過境美國。根據台美治安情資,北京外交部已訓令中國駐美大使館,動員中國僑民、和統會及幫派份子等,準備在蔡總統過境紐約、洛杉磯期間陳抗騷擾,意在壓縮台灣總統過境美國可能帶來的國際效應。

統派團體將刊抗議廣告

蔡英文總統「民主夥伴共榮之旅」於廿九日啟程、同日過境美國紐約,再依序前往瓜地馬拉及貝里斯兩友邦訪問,返程於美國洛杉磯過境,四月七日回到台灣。蔡英文在紐約過境期間,將於哈德遜研究所演說,而在洛杉磯過境時,也安排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會面。

知情人士表示,中國對台不僅軍事、外交上的恫嚇、打壓不斷,根據台美治安情資,中國駐美大使館已接獲北京外交部訓令,要求紐約、洛杉磯兩處總領事館,動員當地中國僑民、成員包括兩岸統派人士的和統會及幫派份子,準備在蔡過境期間,進行各種陳抗騷擾。

知情人士指出,美國一家隸屬台灣某媒體集團的中文報紙,也接到統派團體委託,預計在蔡英文廿九、卅日過境紐約期間,刊登「抗議蔡英文竄訪紐約和加州的嚴正聲明」全版廣告,相關情資引起治安單位高度重視。

中國駐美人員打探蔡行程

據了解,為落實北京訓令,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駐洛杉磯總領事館連日透過各種關係,頻頻打探蔡英文過境各項行程、出席人士資訊,並召集當地和統會及部分幫派份子,討論可能的陳抗安排。

情資單位掌握,紐約和統會幹部花俊雄等人,負責策動在地統派團體至機場及公開活動會場抗議,廿九日在曼哈頓伺機陳抗。洛杉磯則有大洛杉磯和統會執行會長胡卓球,合流親中僑領歐陽韜、南加州「反獨促統論壇」總召集人周德昭等人,計畫前往蔡總統下榻處滋擾。去年震驚美國的南加州台灣教會槍擊案,兇手周文偉即是該地區和統會活躍成員。

知情人士說,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館總領事郭少春上週與中國僑民座談時,甚至公開「鼓勵」中國僑民、學生及當地幫派份子「展現愛國心」,於五日蔡總統訪團過境時「自發性」抗議。中方種種作為,就是為了壓縮台灣總統過境美國可能帶來的國際效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