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赴中「朝共」 官員:不用成本的統戰

金門縣長陳福海(右三)、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右一)日前會見國台辦主任宋濤(右二)。(金門縣政府提供)

金門縣長陳福海(右三)、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右一)日前會見國台辦主任宋濤(右二)。(金門縣政府提供)

2023/02/01 05:30

〔記者陳鈺馥、陳昀、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前黨主席洪秀柱等人,春節期間前往中國會見國台辦主任宋濤,並致贈宋濤「一條根」,寓意「兩岸同屬一條根」,中共隨後宣布解禁放行金酒等食品。熟稔兩岸問題的官員昨受訪批評,中共對台統戰過去會「經濟利誘」,近年是直接禁止台灣農漁、食品銷中,再藉國民黨人士赴中「朝共」,以天朝「施恩」方式解禁,達成不用成本的統戰。

官員指出,中共現在對台統戰「非常惡性」,以前的統戰還會拿一些惠台紅利來分享、籠絡人心,現在的統戰根本不用本錢,不必付出成本,直接以經濟制裁方式懲罰台灣,然後再以「解禁」方式對台施恩,「這是加害者變成施恩者的統戰」。他強調,中共將功勞做給國民黨,藉此打擊民進黨政府。

功勞做給國民黨 打擊民進黨政府

宋濤一月廿八日在廈門接見來訪的洪秀柱,直指將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鼓勵和支持更多台灣同胞參與到現代化建設、民族復興和祖國統一進程中來,「希望洪秀柱一如既往為此貢獻力量」;洪秀柱則說,「兩岸同胞應攜手奮進,共同完成民族復興、兩岸統一的志業」。

民進黨發言人黃彩玲昨批評,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成天說要好好團結,結果卻讓洪秀柱與中國唱和,顯然連一個從政黨員都團結不了,面對從政黨員的朝共行徑、與中國唱和,態度卻是默許縱容,令人遺憾,也不禁令人質疑,國民黨連日攻擊抹黑新內閣團隊,根本是企圖轉移焦點,迴避台灣主流民意監督。有這種在野黨,我們還需要敵人嗎?

國民黨副發言人陳暉回應表示,如果民進黨政府有能力解決人民的經濟問題,在野黨又何須協助金門溝通?既然民進黨政府無力解決農漁產品銷陸被禁的情形,在陳玉珍與洪秀柱協助恢復出口後,難道不該表達感謝或肯定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