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參院通過 政府設備禁用抖音

美國聯邦參議院十四日口頭表決一致通過法案,禁止聯邦雇員在政府設備上使用TikTok。(路透檔案照)

美國聯邦參議院十四日口頭表決一致通過法案,禁止聯邦雇員在政府設備上使用TikTok。(路透檔案照)

2022/12/16 05:30

北達科他州與愛荷華州也加入封殺行列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中對抗情勢升溫,從晶片大戰延伸到國土安全的資訊戰,美國聯邦參議院十四日口頭表決一致通過法案,禁止聯邦雇員在政府設備上使用中國短影音分享軟體TikTok(國際版抖音)。另外,北達科他州與愛荷華州十四日加入封殺行列,目前全美至少十個州已對TikTok採取行動。

這項法案的發起人是共和黨參議員霍利。二○二○年八月、上屆參議院就曾無異議通過這部法案,霍利再次將其推出。霍利強調,「TikTok是中共的特洛伊木馬,對美國構成重大安全風險,在它與中國完全斷絕關係前,美國政府設備沒有它的容身之處」。

據路透報導,法案仍需眾議院通過才能呈交總統拜登批准。眾院得在預定下週結束的本屆國會會期結束前,通過這項參院法案。

這是華府以國安疑慮出手整頓中國企業最新採取的行動。美國政府擔心北京當局可能利用這些中國企業暗中監視美國人。前一天,國會兩黨多位議員才推出了一項計劃全面禁止TikTok在美國營運的立法。

全美至少10州已對抖音採取行動

除了聯邦政府之外,北達科他州州長柏根和愛荷華州州長雷諾茲十四日相繼發布命令,禁止州行政部門機構在政府的任何裝置上使用TikTok。此前,已經實施類似禁令的有阿拉巴馬、馬里蘭、內布拉斯加、奧克拉荷馬、南卡羅來納、南達科他、猶他與德州八州。除了內布拉斯加在二○二○年就實施,其他州都是近期新採取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