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補選對決吳怡農 王鴻薇:有信心會贏

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國民黨今將召開記者會宣布徵召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資料照)

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國民黨今將召開記者會宣布徵召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資料照)

2022/12/02 05:30

〔記者施曉光、楊心慧、葛祐豪/綜合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選前辭去的台北市第三選區(北松山、中山區)立委,將於明年一月八日舉行補選,今天將登記截止。國民黨人士昨晚指出,一開始就被黨中央鎖定勸進的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經過多日交戰之後,昨晚態度已經鬆動,點頭同意披掛上陣,今天上午黨中央也將召開記者會宣布徵召王鴻薇。

國民黨今宣布徵召

國民黨中常會日前已通過授權黨中央以徵召方式辦理北市三選區立委補選提名,雖然前立委羅淑蕾等人也表態,但黨中央內部民調顯示王鴻薇的支持度最高,黨主席朱立倫自始認為藍營最具擊敗民進黨提名人吳怡農的希望人選就是王鴻薇,因此即便王多次表態不選,但始終沒有放棄勸進,直到昨日白天黨中央多位人士分別與王鴻薇接觸,對之「曉以大義」。

朱立倫昨天南下參加高雄市感恩茶會受訪時也強調,立委補選提名人選還在全黨努力當中,一定提出最能勝選的候選人;朱說,國民黨要走對的路、提對的人,團結勝選。

王鴻薇昨天上午接受媒體專訪時已因勸進聲不斷而態度鬆動。王表示,她沒在怕吳怡農,如果沒有選完立刻登記的問題,她有信心補選會贏。

王鴻薇當時仍強調,目前她還是決定就職議員,不然無法說服選民,這次議員選舉得了二萬五七二七票,參加補選「橫豎都講不通」,若參選會被攻擊之前說過不選,自己臉皮很薄,過不了那個坎。

「不能讓蔣萬安丟了本命區」

但王鴻薇也坦言,如果她有點動搖,就是有人跟她說,這不是她一個人的事,如果讓民進黨搶下灘頭堡,讓他們振奮精神,等於是給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一個巴掌,被說是選上市長後把本命區也丟了,她也還在和「自我」抗爭中。

黨內人士則指出,王鴻薇昨天上午的動搖說,其實就代表鬆口,雖然直到中午還在天人交戰,但晚間傳出消息,王鴻薇已經say ye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